部落格文章 (2).png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近來在愛情魔法中的小心得:「我們都曾在愛情魔法中迷失」。這次的愛情魔法不再是過往的老生常談,好比說:要拓展自己的生活圈、不要干涉他人的自由意志。畢竟人性就擺在那,能聽進去的想必也不想再聽我這些重複的觀念了,今天我們要跟大家分享這個新觀念:「我們都曾在愛情魔法中迷失」。大家有沒有想說一件事,我們知道愛情魔法是怎麼運作後,會不會變成了我只一直在追逐「愛情關係」?,有人不禁會疑問!我們學習愛情魔法就是要追逐愛情關係呀!不然怎麼會想學愛情魔法?。當你有這類想法時,你很有可能已經一步步踏入迷失在愛情魔法的陷阱了!

 

這是我歸納課程期間以及課後回饋發現的一個現象,就是我們在學習愛情魔法時沒有發現自己太渴望愛情了!這就很容易導致我遇到了某個人,但我說不出對方哪裡使我心動?哪個特質吸引我?就急急忙忙地趕緊張羅材料準備進行儀式,深怕一個閃失就錯失了與對方「建立愛情關係」的良機。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我們這樣的快馬加鞭式的進行愛情魔法,有沒有去思考到「是不是我孤獨太久了?寂寞的情緒我還無法消化?」。為什麼我會特別指出來這件事!因為我們都會把重點放在「建立愛情關係」這個目標上,似乎我只要與對方交往後,我就能因此幸福美滿?

 

但是推動愛情關係的核心在於關係親密的培養,忽略關係親密這件事,就很容易導致「人吸引來了但我卻無感了」、「人吸引來了但我卻沒有理由跟對方走下去」、「人回來了但我總是擔憂對方有天說我不是他的另一伴」,因為我們把重點一直放在「得到對方」、「與對方建立愛情關係」 諸如此類的情況 。這樣忽略了自己該去培養關係中與人親密這件事,就很容易讓自己卡在單身好像不錯,但我又很渴望愛情的拉扯中,或是對方開始對這段關係不怎麼上心時,我又會著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卻又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情況。變成了我們沒辦法去接受關係互動的高低起伏、喜怒哀樂、爭吵與和解,但凡關係有一點波動就會趕緊尋求愛情魔法的協助。

 

不單單是所謂的關係建立,關係修復也是如此!當我們把重心太拘泥於「索求關係的稱呼」,卻忘了去培養關係經營的核心能力時,這就很容易會出現「關係德不配位」的情況發生。於是乎我們又回到愛情魔法中,企圖用魔法再次做為這段關係的解方,但此時魔法已經不是最佳解了!倘若我們沒有意識到這件事,我們就會「迷失在愛情魔法中」,也就是「我認為愛情中所有遭遇到的問題都可以利用魔法解決」。所以說,我想給大家一個新觀念:「我們在做愛情魔法時,是在建立愛情關係同時也要建立關係間的親密,兩者缺一不可。」。

 

順帶一提這也是為什麼魅惑策略魔法會強調金星與月亮兩者同等的重要性。但我知道我們在人際關係的互動上總會有些關卡難以跨越,也因為觀察到這個現象,去年便開始著手設計一系列的愛情策略符印,來輔助我們發展出「與人關係親密的能力」,藉以補足現今大家只著重於關係名命上的吸引,而太少著墨於發展與人關係親密的能力,預計2024年會有這麼一堂課,先跟大家小小預告一下。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希望這個新觀念能讓大家在愛情魔法上能有不一樣的思維。

 

【魔法課程】魅惑策略魔法(2023)-台北班,https://reurl.cc/7MNopd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