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 (1).png

在這篇文章的開頭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身為一位藥草魔法師一定要出來接案工作甚至是全職經營才叫做「藥草魔法師」嗎?』。在我教學的這幾年,來學習魔法的學員的背景可說是非常多元的。我有遇過在其他專業領域有所長的學員前來學習,如:宗教、商業、心理;也有遇過因喜愛魔法但沒有接案打算,單純為了多認識魔法而來學習魔法的學員;還有遇過只打算用於默默用於自身身上,而來學習魔法的學員;當然!也有遇過為了將魔法作為兼職收入或是全職收入而來學習魔法的學員。

 

要成為怎樣的藥草魔法師真的是見仁見智,在我學習魔法的過程中有遇過國外工作者,是採取兼職方式教授魔法與提供魔法個案。事實上我們可以是一位低調的藥草魔法師,我不出來公開接案僅做自己身旁好友的案子,這也是一種藥草魔法師。回到開頭提到的「究竟怎麼才是一位藥草魔法師?」,就我的看法而言,首先魔法是改善生活品質的實用工具,要如何在生活中實踐這項工具實屬個人自由。

 

舉凡是將藥草魔法知識落實於生活中,並且使用目的大抵上跟「維持現有優勢」,「補足事件達成的臨門一腳」,「預防失勢時至少能保底」有關時,我會認為這就是一位藥草魔法師,畢竟身為一位藥草魔法師工作內容大致上不會偏離上述三者太多。而「商業化」不應做為一位藥草魔法師的評判標準,事實上我身旁就存在著平時有正職,也不出來接個案只接朋友個案,但在魔法造詣上卻十分深厚的藥草魔法師。

 

我們應該要認知到一點,成為一位藥草魔法師不一定就得要同時兼任「經營者」的角色,這畢竟涉及到每個人學習藥草魔法的初衷。要跟大家提醒的是不論你想成為哪種藥草魔法師,比起要以何種形式將生活中落實魔法,身為藥草魔法師更重要的還是要藉由不斷實作的來累積魔法資糧,畢竟我們是藥草魔法知識的實踐者。

 

看完這篇文章,如果你還是覺得「藥草魔法師」這個稱呼有點不自在,倒不如考慮換個名稱呢?,好比說:「藥草魔法專業級愛好者」-一位喜愛藥草魔法且在生活中逐步落實魔法的專業級愛好者。如果你對藥草魔法有興趣,且想有系統性的學習藥草魔法知識,不妨考慮11/11(日)由四月老師授課的「藥草魔法初階課程」,此次課程是難得的線上遠距課程哦!

 

11/11四月老師,藥草魔法初階,https://reurl.cc/z6pdMa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