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 (1).png

這次上台北開課跟老師聊到他的新課:「簡單易學的現代方位開運學」,我們也聊到的一個觀念:「窮算命,富燒香」。在開始講述這個觀念之前,想跟大家聲明一點,並不是說算命不好,而是要來談談潛藏在背後的心態。「窮算命,富燒香」這究竟是怎樣的觀念?,貧窮的思維總會依賴著算命來幫他預測時間,好比說:「我什麼時候會發大財?我什麼時候能夠結婚?」,彷彿我只要依賴著占卜出來的時間,定點站著屆時我想要的事物就能來到我的生命當中,於是我把時間跟精力放在不斷地占卜時機何時到來。

 

而富人的思維在於,他意識到時勢固然重要,很多時候機會是需要自己去創造的,所以他選擇燒香這樣的方式,跟神靈建立起長期合作關係,因為我有行動以及投入資源來去創造出與神靈建立和善關係的機會,畢竟我不是定點站著等待著時勢到來,反而為此提前佈署了更多機會,是不是最後我的成功機會會比貧窮思維還多呢?

 

畢竟魔法是無法生有的,但我們可以藉助創造是將既有的材料、框架、觀念融合出新的事物。而神靈工作本質是種「長期關係的合作建立」,我們可以嘗試用創造性思維來看待神靈工作,好比說:當我想請求神靈與我一同工作時,我需要創造些什麼來讓這件事順利進行,此時定期獻祭就是個好方法。除了神靈工作以外,許多魔法工作技巧也是種「富燒香」,也就是你為你的魔法工作累積了多少資糧?對我來說,有些人他的魔法之所以有效果,不在於他天賦異稟也不是在他用了多少輔助加強的技巧,而是在於「他累積了什麼?」

 

在新手課我跟學員提到,魔法要有效最關鍵的因素就是「你與藥草的連結度」,以窮算命。富燒香思維來說,我不是突然想到才取用,而是我平時就已不斷地使用跟藥草培養出屬於我們之間的默契,當我們之前有默契時自然可以往其他領域的魔法工作邁進。在金錢策略中階課程我跟學員說,今天回去你們要做的是做四支魔法咒瓶:金錢吸引、快速幸運、金錢淨化、尋找工作。沒有要你們指定特定願望,僅需好好地做好這四個咒瓶好好維護即可,因為這四支咒瓶回成為你日後魔法工作的資糧,讓你在相關魔法工作上比旁人能多那麼一點優勢。

 

說到底,所謂的「窮算命,富燒香」也就是你願意花費多少時間為你的魔法工作累積資糧。看完這篇文章不知道大家有什麼心得感想呢?有發現在自己在魔法工作中哪邊屬於「窮算命」?哪邊屬於「富燒香」了嗎?如果真的有心想用好魔法在生活日常中,不妨從落實「窮算命,富燒香」做起。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