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 黑色 鼓舞 未來感 名言佳句 照片 Instagram 貼文 (1).png

今年年底我還在跟我同行朋友抱怨著:「糟了!2023年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研究。」,恰好我的老師跟我再次提到「魔法迴路」一事,於是我又趕緊翻閱過往的魔法實驗記錄,其實魔法迴路在過往因為可用的藥草太少導致成效太差而被我封存,所以我才開始做魔法基礎研究,從最基礎的藥草開始研究起,直到今年才將這塊補齊。

 

究竟什麼是魔法迴路?魔法迴路是由賈森米勒整合三種符印所設計出的一套儀式工作,所以當我進行一次儀式的時候可以進行三種工作,這樣的方式有點像木星戰略儀式,但魔法迴路是更為進階的魔法儀式工作,我稱它為「啟發式魔法儀式」,也就是你設定好參數條件再由魔法去執行,有點類似現今的演算法或是機器學習。

 

所以比起有固定化的模組的木星戰略儀式,其實魔法迴路具有更多的可能性,就像最近老師建議我進行的魔法迴路實驗,主要目的在於提升金錢收入,所以在現實條件的運作上會選擇以名氣觸及做為切入點,再來開始設計魔法迴路:「採集→純化→願望」,所幸過往在魔法基礎研究的耕耘,採集與純化的對應魔法藥草是有的,再來則是實際執行的部分。

 

目前來說魔法迴路還在實驗當中,假若這套魔法儀式有實驗成功的話,那麼在魔法儀式的設計上就可以更多的彈性,而非過往一個願望只能對應一個儀式,反倒是可以數個小願望對應一個儀式藉有這樣的方式達成大願望,且這些小願望具有順序規則性,當然啦!既然是啟發式的魔法儀式必然會有bug產生,所以邏輯上就要有一定要求,所以老師就跟我說:「做魔法迴路就像在寫程式」

 

最後要跟大家分享目前魔法迴路的成果,目前來說有實際達到魔法目標,只是魔法迴路就好比是條生產線,過程中必然會有所損失,所以如何降低魔法動能轉換時的虧損是未來研究目標之一;再者是採集時的所選擇的標的也是個問題所在,畢竟採集就是在挑選材料,不會我今天在製造金屬工件卻給我一袋麵粉吧。所以2023年將會著重在術式的開發,就請大家好好期待啟發式魔法迴路的研究成果吧。

 

(圖片來源)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