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 黑色 鼓舞 未來感 名言佳句 照片 Instagram 貼文.png

前篇文章我們提到了啟發式魔法迴路這件事,其實魔法迴路非常類似生產線佈置,究竟完成這個願望我需要幾個工作站?那該個工作站需要幾個動力源?魔法迴路的原始版本是利用符印達成魔法工作目的,剛好那時我想來實驗看看究竟配上藥草會如何影響整體效果呢?

 

那時候我剛好研究到相關的本土藥草,就在想與其一直做「破除障礙」是不是可以反著做「吸收阻礙願望達成的干擾」呢?而這就讓反轉式魔法迴路誕生了!利用借力使力的方式達到我的願望,這聽起似乎好美好,但實際上真的不如我們所想到的那樣。首先是不是只要「吸收」就不用「破除」了?我認為兩者都是需要,應該說這是我們處理「障礙」的不同方式,就好比:金錢進帳不順暢是不是用破除會比吸收好?

 

因為很有可能吸收完阻礙你的金錢進帳依舊很緩慢?而破除是種直達目標外同時皆具加速的特性。有人會問:「那我加速吸收不就好了?」,首先這兩者在術式上的本質是有異的,首先吸收完了你還需要經過純化的過程,在魔法動能轉換上就輸了破除一籌。再者我們還要去思考難道我們不會吸到不乾淨的魔法動能嗎?所以在做吸收的同時你還需要為自己進行保護淨化工作。甚至會不會阻礙是非常微不足道的?結果你大費周章做吸收最後只有一丁點產出,這是不是很白費力氣?

 

重點在於我們的目的在於願望的得以順暢,如果有較為有效率的方式為什麼不考慮採用呢?我是認為做魔法時不會現在自我幻想的無限迴圈中,那所以反轉式魔法迴路究竟使用時機是什麼時候?我認為是用在保護工作上,我們可以做清除詛咒同時搭配吸收來自敵人的干擾,這樣雙管齊下的方式補足了以往被動防守的做法。這次的魔法迴路實驗心得就到這邊,歡迎有興趣的你關注系列文章。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