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紀錄】 (13).png

今天上完了金錢策略魔法初階的加開班次後,突然心血來潮想寫這麼一篇文章:「學金錢魔法的最終目的是什麼?」,不知道大這家有沒有想過這件事?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學金錢魔法是為了要接觸許多的魔法知識?這好像有一點,那剩餘的部分沒有被提及的部分是什麼呢?今天上完課我有了這麼一個心得:「我學金錢魔法是為了建立良好的財務健康體質。」

 

我可以利用魔法增加賺取金錢收入的機會,也可以利用魔法協助我們控制金錢支出,而當我們把金錢狀態控制在收入大於支出時,我們就有多餘的金錢去做財富資產配置,好比說:我利用魔法協助我每個月都有一萬元的餘額能去做理財,好比說:投資股票、ETF、基金(一般型、科技型、配息型等…),藉由這些金融商品幫助我們能獲得更多的報酬。講了這麼多!究竟什麼是良好的財務健康體質?就是你有剩餘資產能夠應付突發狀況。

 

好比說:這個月業績不好導致支出大於收入,又或是突然地被資遣頓時喪失的收入來源,沒關係!此時我們有剩餘資產能夠調度金錢;又或者是家中有人突然生病或是發生意外傷害需要一金額支出,恰好這筆金額超出每月的收入,此時若有剩餘資產是否能讓我們的手頭較不會如此緊繃?;甚至是我們有了關於人生的重大決定支出,像是結婚、買房、買車,若是我們有一筆資產能夠幫助我們分擔一些貸款,是否能讓我們的生活更有品質呢?

 

問題來了!那我們的資產要累積到多少才算是擁有良好的財務健康?而我們用魔法所吸引的到金錢除了是貨幣外,同時也在吸引你所嚮往的生活品質,這就呼應到前述問題究竟要累積多少資產?我們不妨可以思考一下「退休後的生活我每個月要花費多錢金額呢?」,用這樣的方式來去檢核我們需要累積多少資產我認為是較為合理的。

 

當我把金額計算出來後,我就可以開始訂定魔法目標甚至是開始進行目標拆解,根據不同的目標使用相對應的魔法,也因為這個原因我們開始接觸了各式各樣的金錢魔法來協助我們賺取金錢,而我認為這是我學習金錢魔法初衷:「為什麼要學這麼多金錢魔法?因為人生很難會有需要跨越的阻礙,所以我需要魔法來幫我度過這些難關,最終幫自己建立起良好的財務健康。」,不知道大家學習金錢魔法的初衷是什麼呢?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