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紀錄】.jpg

書上神秘的個人塗鴉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哈利波特呢?混血王子的背叛中哈利撿到一本石內卜留下的進階魔藥調配學,上面滿滿的都是個人塗鴉筆記,掩蓋了書中原有的配方記載。哈利依據上面筆記做調配效果卻比其他照書做的同學還要好?好比說:當大家依循書上用銀短刀將瞌睡豆切片時都切的手忙腳亂,唯有哈利依據著書上用銀短刀的側面壓扁瞌睡豆便順利取出汁液,究竟發生了什麼?這就是我這次想來談的「盡信魔法書不如沒有魔法書」。

 

魔法書中的Rose Oil談起

以前你到亞馬遜可以順利買到魔法書,而現在你打開博客來魔法書的中譯本等著你來購買。但我要提醒大家一件事所有的魔法書都有陷阱:「有魔法書我就能做出一模一樣的效果的魔法配方」我打個問號?好比說:你看到某個愛情配方是三個藥草,搭上一個Rose Oil,你們有沒有去想過Rose Oil在這邊的角色是什麼?是浸泡油?精油?香精?還是其它我們所不知道的作法?

 

就我個人經驗來說魔法配方畢竟是商業化的產物,所以在這裡面除了魔法效果外,是不是裡面還帶有增進客人願意購買的技巧呢?會不會Rose Oil是拿來增進香味的?對啊!畢竟藥草浸泡油本身香味較不明顯,即便你使用辛香料加上長時間浸泡後的香味也增加的不多,我甚至也可以不依循書中所說,我直接將Rose Oil換成玫瑰藥草也未嘗不可,因為我自己知道換成玫瑰藥草的用意為何?而不是一直打轉著在非Rose Oil不可的圓圈圈中。

 

結論

所以當你下次看到魔法配方中有令人匪夷所思的材料時,下列三點可以讓大家先停下腳步思考看看:

1.這項材料是魔法配方的材料嗎?還是用來增進消費者購買意願的添加物?

2.把這項材料轉換成其他形式是否可行?如:Rose Oil換成玫瑰藥草

3.換成其他藥草會不會更可行呢?如:將玫瑰換成廣藿香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