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紀錄】 (1).jpg

在我一開始學習魔法時,我並不會把魔法系統間的脈絡盡力梳理清楚,因為就我自己在用,我懂我自己在幹嘛就好,但當我進入聖徒魔法領域後,我才知道梳理魔法系統間的重要性。對我來說,雖然在藥草魔法功能上各家的有自身的見解,但在不同魔法間的系統脈絡區辨上仍然還是有規則可循。

 

其實一開始學習魔法最令人分不清楚的是,胡督魔法跟行星魔法系統兩者的差別,我自身是認為胡督傳統魔法就好比是在擇時,好比說:今天適合入厝。所以說前人已經幫我們計算好,我們僅需在這個時機點作相對應的事情即可。所以我在利用胡督魔法系統進行魔法時,我是以藥草的魔法功能為主並輔以詩篇、行星時刻、月亮周期,不大會加句獻給某某行星神靈。

 

但假若我今天做的是行星魔法系統,這就好比是我要去某位神明的廟拜拜,我可能要去準備這位神明喜歡吃的東西,或是選擇他的誕辰前去拜拜。所以說行星魔法系統的重點在於如何與行星神靈建立關係,當我在運用這套系統時,我是以藥草的行星屬性為主並輔以行星祈禱文、行星時刻、月亮周期,此時我必定會加句獻給某某行星神靈,畢竟在這我很清楚我是在跟神靈工作。

 

那麼聖徒魔法呢?其實聖徒魔法的發展上是非常好玩的,依據我的歸納聖徒魔法的發展上主要有三條路線,第一條路線叫做聖徒賜福魔法油,這條路線主要以藥草功能為主輔以融入聖徒的品質以達到魔法配方的質變,這條路線的概念較近似於胡督魔法,吃重的是個人對於藥草功能的掌握度。

 

第二條路線叫做聖徒神諭油,這條路線是以聖徒為主體,藥草功能則為輔助,這條路線是最為神秘的路線,是藉由祭壇工作的詢問聖徒藥草、藉由反覆確認實際操作後所獲得的神諭魔法配方,這條路線的概念較近似於行星魔法系統,吃重的是個人對於神靈訊息的正確判斷與覺察程度。第三條路線是最好玩的叫做聖徒象徵藥草油,聽到這個名字一定可以馬上聯想到,這條路線因為聖徒聖物的典故認為每位聖徒都會有特定召喚藥草,而這條路線的概念是介於聖徒賜福魔法油與聖徒神諭油之間。

 

也因為有這三條路線的緣故,聖徒魔法系統可以變化的方式又可以更為多元,以聖徒賜福魔法油為例,光一個金錢吸引配方搭配聖徒工作單元I:熱性聖徒課程中的五位聖徒,就可以創造出五種不同品質的金錢吸引魔法油,我們在【用於金錢調度的聖徒魔法】一文曾提到:聖徒們就好比是系所內的各位教授,你同樣的實務問題詢問不同教授很可能會獲得不一樣的建議,而聖徒魔法也是同樣的道理,而這也是聖徒魔法的好玩之處,因為你可以從你與某位聖徒的合作密切程度,來推估出自己可能較為擅長的魔法走向,而這就是我們下一篇文章要來探討的。若你對聖徒魔法感到興趣的話,歡迎報名11月即將開課的熱性聖徒哦!

 

【相關課程】

【魔法課程】聖徒工作單元I:熱性聖徒,課程介紹:https://pse.is/3q7a3f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