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紀錄】 (13).jpg

魔法新手村再度回歸!這次的文章專為魔法小白所撰寫,這次我們要來談論的是「請問我看書就會製作魔法油了嗎?」,在文章開始前要先聲明,此篇文章探討的魔法系統為胡督魔法及其相關的延伸魔法系統,如:行星藥草魔法、聖徒魔法等…,澤誼老師曾跟我分享:「若如果看書就會的話,是不是每個人看完阿基師出的食譜,做出來的菜都會跟阿基師一樣好吃呢?」,這真的是個好問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想學製作魔法油呢?我認為其中一個理由,很可能是我先前有用過某家工作者的魔法產品有感,如今我想自己動手做看看!

 

究竟看書就會製作魔法油了嗎?我認為可能做得出魔法『油』,部分人做出來可能會有效果,但也有部分人做出來效果不彰,只不過你會發現在魔法品質的穩定程度上可能會讓你傷腦筋,這其中究竟藏著什麼秘密?在這裡跟大家公開一個秘密,有些人看了書後做得出魔法品質不錯的魔法油,不在於他有什麼特異體質,重點在他懂得「如何跟藥草建立關係」,而這就是魔法工作者獨家私人配方的訣竅所在因為他懂得讓藥草為他所用,所以做出來的魔法產品就會有一定的效果與品質。

 

「那我買別人祝聖好的魔法藥草再來進行魔法油是否可行呢?」,事實上我不太建議這件事,我們先回過頭來看藥草祝聖這件事,其實在泛靈論觀點中便認為藥草具有魔性,而我認為藥草祝聖會是個錦上添花的步驟:「用來增加與自己與藥草的連結」,當別人已經跟藥草建立起關係了,為什麼我還拿對方已經建立好關係的藥草來使用呢?這著實有讓我疑惑。

 

我想跟大家分享兩個案例:有天我送給友人A我在夏至祝聖的玫瑰藥草,他從書上看到玫瑰與愛情有關,便利用玫瑰製作書上的愛情魔法油,但友人A是關係中的第三者,使用後卻讓私下的小三戀情曝光!;另一個友人B我則送他我在夏至祝聖的月桂葉,剛好友人B在職場上有小狀況,於是他從書上得知火牆魔法油裡面有月桂葉這支藥草,做完後塗抹在對方的辦公區,卻讓對方職場生涯更加順利。

 

你們知道問題在哪嗎?因為我已經跟藥草建立好關係了!因為我們不大可能知道對方跟我對於藥草的認知是否一致?好比說:火牆是藉由月桂葉的臭味來進行反擊,但我當初祝聖是要拿來進行與成功有關的魔法,所以與友人B的需求是事與願違的;再來我們也難以知曉對方跟我看待事物的事情是否一致?好比說:我本身在進行愛情魔法時,比起三角戀情我覺得追尋一段新關係更為實際,由於我跟友人A在愛情價值觀的衝突,導致了友人A三角戀情的見光死。

 

其實對方在祝聖時很難知道你會拿這支藥草做什麼?,甚至我想挑戰更高階魔法油如:行星藥草魔法油,如果對方在祝聖時不是以行星魔法的方式祝聖,那我做出來會是行星魔法油嗎?,再者有些工作者認為肉桂是火星藥草,但有些工作者卻認為肉桂是金星藥草,在無法確保對方在魔法知識的理解上,是否與我相同的情況下?在製作上會不會有非預期的情況產生?

 

其實我們可以回過頭來想想,我們是否可以不要讓我們的喉嚨被單一個供應商掐住,我們是不是可以有自己研發生產的能力?所以我最推崇的祝聖方式是自己祝聖!其實藥草工作最終回歸的是自己,因為藥草工作重點不是別人給予你的加持有多少?而是你對於藥草的理解有多少!

 

回到一開始的問題:「請問我看書就會製作魔法油了嗎?」,或許有人看完書就成功了,也或許有人購買別人祝聖好的藥草後也成功了,你當然也可以維持原有的做法,但我覺得效果跟品質上可能會沒有自身親自祝聖和自己親自與藥草建立關係的效果好,因為最懂我們的人不正是我們自己嗎?在藥草魔法的學習上是不是可以給自己一個機會,去學習看看究竟親自祝聖、親自與藥草建立關係有什麼不同?畢竟這些工作者們都是從頭開始製作起,我們是不是也可以從頭製作開始學習起呢?畢竟我能掌握魔法的製作流程越多,是不是就能為我們的魔法油成品排除更多的未知變數。

 

說到底胡督魔法並不是儀式感這麼重的魔法,反而是你要去弄清每支藥草的底細建立起關係後,搭配祝聖、擇時方式等外在環境因素,來加以組合出適合自己的魔法,若要這樣比喻的話藥草就好比是食材,祝聖、擇時方式好比是食材的切法、火焰的大小,藉由兩者不斷的混合嘗試最終產出一道佳餚,所以胡督魔法配方書又被稱為胡督食譜是不是有那麼幾分道理呢?

 

如果你對胡督魔法有興趣的話,歡迎您報名參加10/23由四月老師所授課的藥草魔法初階課程哦!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