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的圖片搜尋結果

說到性魅力,很多人第一直覺,就想到性交。這雖然有部分相連,但不必然是完全正確。說到性魅力,舉個最近當紅的例子,某立委候選人推出後,紛紛有人要出來,要當農夫農婦。

 

我再以偶像明星為例子,劉德華狂熱粉絲會自稱華嫂,或是其他明星的粉絲,會自稱我是她老公,我是他老婆,或是會有將兩人連結起來的行為,如:房間貼滿照片,自製小拼貼,與偶像合照,偶像向自己揮手會痛哭。

 

久而久之,會將這樣的行為更加強化,背誦偶像的出生年月日喜好,支持偶像推出的周邊商品,加入後援會,開始有親密小語:最愛xx(明星)的xx(自身名字),甚至發展出相關應援口號;網路用語,如:放開你的手!;學習偶像的歌曲舞蹈,甚至以他為榜樣,想往演藝圈發展。

 

換個角度,如果我們遇到喜歡的人,可能會有下列行為…會去他的臉書按讚,收集存檔他的身材照,捧場他的活動,給予他一些幫助希望能與他更靠近,主動給生活物質,如:飲料請客,主動噓寒問暖,如:工作還適應嗎?甚至會想要知道他何時出現在哪?喜歡的類型?嗜好?等…,讓自己成為他喜愛的模樣。

 

說到這,你有看見性魅力的重要性了嗎?性魅力是給予人一個夢想的空間,而這個空間有兩種功能:

 

第一種功能讓你想像可以與對方融為一體,如:獲得聯絡方式、一同晚餐、為粉絲命名專屬名稱。而原味內褲的市場因而誕生,藉由貼身衣物的氣味、觸碰,達到間接與對肉體交融的愉悅。

 

第二種功能讓自己成為對方,特別是成為對方這樣受到青睞的樣貌。如:喬丹鞋、C羅頭、追蹤對方的文章,並且願意採納這樣的觀點。而健身產業便因而誕生,藉由與這些身材姣好的人們,使用相同的器材,享受一樣的服務,甚至有專人的帶領,你也能變得像這些人一樣。或是說星巴克、時尚品牌,乃至是飛機的商務艙,都是在暗示在擁有這個你就能與眾不同。

 

說到這我們可以發現,性魅力與性交不是直接關係,而是間接關係。就如同精神分析所說,男孩不能承認對自身母親有所慾望,加上父親的存在,便有所謂的伊底帕斯情節。

 

因為我不能承認性慾這件事,但我必須讓我的慾望得到釋放的管道,於是我的慾望昇華成其他形式,而這就是性魅力可以介入的地方。當你的慾望昇華到其他層次時,我提供一個夢想空間,捕抓到你的慾望,讓你的得以獲得釋放,而這正是性魅力的重要之所在。

 

所以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要談「性」。如果你不知道你的性是什麼?你便無法坦然面對自身的性慾,如果你無法坦然面對自身的性慾,何來去突破社會給於你的身體評價、性別角色等…,甚至要怎麼去發掘所謂的性魅力?

 

所以看到這,你能理解性魅力的重要了嗎?不單單只有愛情,就連職場關係、品牌行銷、產品銷售,我們都能無意間窺見性魅力著力的痕跡。換句話說,不論我們在追求金錢、愛情,不正是在用性魅力,幫助我們進行口碑行銷嗎?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