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ilumagiclab (8).jpg

五香粉是中式料理的一款經典調製香料,不僅是醃製肉品、滷製牛肉、甚至是台灣的知名小吃牛肉麵,都少不了五香粉。除此之外。在台灣特有的辦桌文化中,五香粉也可說是款重要的料理香料。

 

五香粉通常由花椒、肉桂、八角、丁香、茴香籽,五種香料所組成。但五香粉流傳至今,依據地方民俗不同,配方內容也會有所更改。因此,五香粉並不會有只有五種香料,有可能超出五種,如:我家附近中藥房的五香粉會多加一味甘草;香料也有可能不適上述五種,如:將茴香替換成草果。

 

所以說,五香粉即使香料超過五種,配方內容有所更動,都可以被稱作五香粉。除了五香粉之外,還有知名香料配方:滷水十三香,滷水十三香由十三種香料所組成,裡面便有包含了五香粉。

 

這次我們要來聊聊存在於五香粉、滷水十三香中的一款通用藥材,這款藥材雖然在中藥房易於取得,但對某些初次接觸此款藥材的人來說,藥材所散發的香味真的難以令人喜愛,這款藥材即是「丁香」。

 

丁香的基本魔法特性

丁香這邊指的是桃金孃科的藥用丁香,另外有款觀賞用的木丁香則為木犀科,請大家務必要分辨清楚。此外,在中藥房你會遇到公丁香與母丁香,公丁香為花蕾,母丁香為果實,我們通常選用的是公丁香。

 

魔法中所使用的丁香為曬乾的花蕾,所以你買到丁香時,會有一邊似花苞,一邊是花梗,這是正常的哦!。注意聽好哦!也因為這個雙重特性:花苞與花梗,讓丁香具有吸引繁榮、破除障礙兩大特性。

 

我們來好好推導一下,丁香為曬乾的花蕾,所以花蕾會通常與吸引魔法有所關聯,所以丁香可以用來吸引金錢、繁榮、友誼,在實戰上,丁香運用於房屋出租、銷售也有不錯的效果。

 

丁香似花梗的尖銳端,因為尖銳通常會與破除有所關聯,所以通常丁香可用來破除障礙、停止謠言,拆穿謊言、阻擋偽裝成朋友般,友善地接近你的「綠茶」。

 

這邊我要特別解釋一下,丁香的魔法功能:友誼。一般來說,許多人只看到友誼,可能會直接認為是吸引友誼,就沒有繼續深究了。其實丁香除了友誼外,還有一個功能:讓朋友想起你的好。

 

歐比路碎碎念時間

其實我在學習魔法的時候,我不大喜歡把「意念」、「心誠則靈」高過於儀式規則之上。好比說,有些人會問到丁香有吸引金錢跟破除障礙,那我在製作上要做破除障礙該怎麼辦?

 

不論你學習任何的魔法系統,大部分都會提到月相所代表魔法特性,如:新月期間代表吸引,殘月期間代表放逐。與其你用「意念」、「心誠則靈」來做破除障礙魔法,那你為什麼不在殘月期間進行製作呢?,有個儀式規則在你眼前,為什麼不善加使用呢?

 

再來我可能會依據自身的需求,來選擇蠟燭顏色,可能我會選擇紅色蠟燭來增加破除障礙的快速與動力;我可能會選擇橘色蠟燭來專門做破除障礙這件事。來讓我們的魔法工作品質更為穩定。

 

我覺得所謂的心誠則靈,我會用在一種時刻:「當你依照儀式規則做完了魔法產品時!」,好比說:老師我做了一個吸引金錢咒瓶,藥草用了什麼?月相挑了哪個?蠟燭用了哪個顏色?行星時刻選了哪顆行星?,我是不是有什麼沒做好的?

 

這種時候心誠則靈我覺得蠻好用的,如:我可能會回說:「我相信你製作時的誠意,這段時間你就觀察看看生活上的變化。」。因為這種時候我覺得是種害怕失敗的焦慮情緒要去處理,而不是再去處理魔法知識上的驗證。所以說,往後如果有一位很用功的人來問你,你聽完他的製作流程,也沒什麼不對的,那你這時候用「心誠則靈」,來安撫對方的情緒,我覺得是種可行的方法哦!

 

來自台灣的廚房女巫第九集正式結束!ⓙⓕⓢⓗⓑ

 

來自台灣的廚房女巫第九集經驗談:

在這邊要推薦給大家一篇文章【魔法紀錄】如何兼顧藥草的多種魔性?,這邊屬於進階文章,主要是在討論到當我想要,讓我的魔法品質有所變化時,我可以從月亮週期、藥草的魔性、蠟燭顏色、行星時刻、詩篇、配方的調製技巧來加以下手,在文章中也一再呼籲,如果你當初製作咒瓶時是什麼蠟燭顏色,後續維護就請照舊,不要「心誠則靈」的任意更換,為什麼呢?歡迎閱讀此篇文章,最後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大家閱讀。

 

【魔法紀錄】如何兼顧藥草的多種魔性?,詳細文章:https://pse.is/3h22qy

 

再次叮嚀:

最後要麻煩大家務必遵守防疫規範,勤洗手配戴口罩,切勿恐慌若有相關接觸史切勿隱瞞,所有訊息來源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主,讓我們大家一起渡過這個難關。再次叮嚀!魔法巫術不能取代正規醫療,若有身體不適請務必就醫,並詳實告知醫師是否曾有高風險接觸史。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