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ilumagiclab (5).jpg

小時侯,每當我吃到一道藥膳料理時,我每次總抱怨,燉湯時可以不要加苦苦的樹根嗎?那很難吃!這道藥膳料理正是「藥燉豬心」!。懂事後我才知道,那不是苦苦的樹根!是人篸!而且還不便宜,其實在閩南人家庭中,藥膳豬心是道常備藥膳,每戶都有屬於各自的祕方。

 

為什麼藥膳豬心會在閩南人家庭中如此廣泛呢?。實際上,藥膳豬心流傳著一種說法,前人認為食用此道藥膳可以強心,因為人參可以強心補肺氣的緣故,豬心可做為護心藥的藥引,所以才會如此興盛流傳。

 

甚至再繁瑣一點的作法,會將上等的人篸片塞入豬心中,放入生耆(也就是黃耆)、紅棗、枸杞,米酒一同放入電鍋中燉煮。如果不適應黃耆的燉湯口感,會將黃耆替換成當歸,也有人會再額外加入川芎、黨蔘一同燉煮。

 

人篸的產地,以韓國產的高麗篸最為有名,在韓劇風靡全台,著名的韓國人篸雞湯也開始被台灣人所知曉,韓國料理開始攻佔台灣市場,而我們對於韓國的印象,也不再停留於人蔘與韓劇。

 

事實上,挑選人篸是有口訣的,一般認為良品的完整人篸要有三大特徵,分別為黃馬褂、貢緞面、馬蹄蘆,如果是人蔘片則需要有菊花心。請問昂貴的人篸,在魔法上我們會怎麼運用呢?

 

人篸的基本魔法特性

其實人篸對胡督魔法來說是種外來藥草,我們可以從英文直接音譯,人篸的發音便可知曉。所以說,國外工作者對於人篸的魔法效果上的推導,八九不離十,不會超出我們對於人篸的理解。

 

在中醫藥觀點中,人篸主要作用是益氣生津,白話文正是補元氣、生津液。所以在魔法效果上,可以增加性魅力、生命力,不分男性、女性皆可使用。同時,也可用來吸引金錢、權力、控制、吸引愛情、打破詛咒。此外,人篸又被稱為世界奇蹟之根,如其名,知名胡督配方的主要核心藥草,便有人篸這支藥草。

 

同志愛情策略魔法觀點

在同志策略魔法中,認為根類藥草是強大的魅力藥草,因為植物沒有根,便無法生長茁壯,也無法開出艷麗的花朵,更無法傑出繁衍後代的果實種子。若你跟根類藥草特別有默契,運用的特別好,那麼你可以從這支藥草上,推敲出屬於自身的魅力特質,不妨可以尋找看看專屬於自己的根類藥草哦!

 

來自台灣的廚房女巫第八集正式結束!ⓙⓕⓢⓗⓑ

 

來自台灣的廚房女巫第八集經驗談:

其實人篸還有一項魔法效果:增加男性魅力,當初我在研究同志魔法時,怎麼兩位男同志朋友同時使用人篸時,卻有不同的結果產生,成效不佳的那位,換成增加女性魅力藥草時,反而順利尋找到另一半?,這個實驗差異撼動了我的三觀。而我的心中也冒出了一個疑問:「是不是過往在研究藥草運用於愛情魔法,只有異性戀一種觀點呢?」,也因為這個疑問,讓我在往後的日子中,發展出了同志愛情策略魔法。

 

再次叮嚀:

最後要麻煩大家務必遵守防疫規範,勤洗手配戴口罩,切勿恐慌若有相關接觸史切勿隱瞞,所有訊息來源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主,讓我們大家一起渡過這個難關。再次叮嚀!魔法巫術不能取代正規醫療,若有身體不適請務必就醫,並詳實告知醫師是否曾有高風險接觸史。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