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xels-elly-fairytale-3822774.jpg

在我學習魔法的過程中,我的老師給我一個很重要的觀念,我們是「智慧的盜火賊」。一開始聽到這個觀念時,我實在無法理解,直到我踏入神靈工作的領域,我才開始能理解什麼是「智慧的盜火賊」。

 

受惠於胡督魔法架構:「因殖民使得非洲黑奴原本的神靈與詩歌銷聲匿跡,為保留僅有的文化,所以利用西方的天主基督教作為借代架構,以聖徒做為非洲祖靈的替代,將詩歌藏進聖經詩篇中。

 

在路易斯安那巫毒中,我們可以很明顯看到到這件事,海地巫毒與基督舊教可以同時並容,舉例來說:我們可以看見,路易斯安那巫毒工作者,可能同時架設雷格巴老爹祭壇與大天使長聖米迦勒祭壇。

 

現代魔法工作者貓小姐,因為自身的印度教信仰,嘗試將印度教神靈融入到胡督魔法架構中,在市場上開始有了象神甘尼夏、拉克希米、黑迦梨的祭壇教學與魔法產品。

 

除此之外,現代魔法工作者賈森米勒,有著藏傳佛教背景與仁波切資格,為了將藏傳佛教,融入到胡督魔法中,甚是添加了其他的魔法系統,利於銜接形成胡督-藏傳佛教模式。

 

因為胡督魔法的彈性架構,我們才得以與不同文化的神靈進行「合作」。在許多胡督魔法工作者,對於神靈工作學習者的叮囑,就是與神靈合作關係的重要性。什麼是合作?因為我對於這個世界的理解不足,手中沒有工具,可以順利解決當前的問題,所以我是藉由神靈工作途徑,來協助我解決問題。

 

我們可以想像成,我是向一位資深的前輩嚮導諮詢,並依據他給予我的建議,決定是否要依循他的方式;或者是我認同這位前輩處事的態度與經驗,所以我請求他協助幫忙當前的困境。

 

不是我依循了前輩的建議,出事了就要前輩扛責任;也不是我請求前輩的協助,結果事情的結果不如我意,就要前輩負起責任。對我來說合作便是如此,我向神靈請求了協助,但你不應該把結果的不如己意,要神靈去幫你承擔,因為最後做決定的是你自己,你必須為自己負責。

 

但這次要來探討更為實務的部分,你們是否有想過魔法巫術,是否會與宗教產生衝突?如果會,那會是在怎樣的條件下?是否有方法可以解套?對我來說,衝突的引發往往來自於,以神靈名諱做為一種剝削行為時,你就很容易踩到衝突的紅線,這也是下篇文章要來談論的。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