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播一首,給在喜歡的人面前,總是扮演著好朋友的你。

 

「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還想有那麼一點點,自私的佔有」,這句歌詞,貫穿的整首歌曲,是整首歌曲的亮點。遇到喜歡的人,我們總會想要給予對方多點關照,但我對你好,不僅僅是因為,我把你當成朋友。事實上,我還想成為你的戀人,成為你一世的牽掛。

 

但我卻害怕,再進一步這段關係會因此而消逝,害怕你會因此而冷淡我,害怕我們會逐漸成為陌生人,害怕我們從此會斷了音訊。即使你跟我說,我是你很好、很好、很好的朋友,但我不希望,我們總是只停留在朋友階段,即使我知道,我們很難再邁進一步。

 

但我還是會追蹤著你的動態,深怕漏失掉一則,看著你的動態,跟著你笑跟著你哭。但實際交談時,卻又只能退回好朋友的角色,連傳個訊息,也只能默默等待對方的回覆,不敢再多問一句。

 

而這也是,為什麼不是先有愛情策略魔法,而是性愛策略魔法的原因。性是我們與生俱來的一部份,但我們卻不去談論,理解什麼是性?如同我們常說,人有七情六慾,我們只談論七情,如:情感、情緒、情思,魔法也只針對這個部分做,那麼關係便很容易淪為好朋友,難以再往前邁進一步。

 

為什麼?如同歌曲所說的「佔有」,佔有是種欲望,甚至帶點自私的動機,是直指生存本能的面向,這是六慾。七情六慾也可說是情慾,不只有情感上的情,還有著生理上的慾。假若我們能處理好,位於生存需求的性,是不是能有足夠的基礎,處理情感需求的愛情呢?而這也是為何性愛策略魔法,先於愛情策略魔法的原因。

 

(歌曲來源:Youtube)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