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odoo-402035_1920.jpg

這陣子有人問我:「明明聖徒的位階離我們最近,但我遭逢到涉及生命的詛咒時,卻是呼喊祖靈,為什麼不是聖徒?」,其實這個問題比較常會出現在,走路易斯安那巫毒的工作者,常會有的問題。那這次我們要來討論的範圍就聚焦在路易斯安那巫毒。

 

路易斯安那巫毒本質上仍為信仰,因為它是海地巫毒與舊教下的產物。也因此,路易斯安那巫毒的架構,比走基督舊教的胡督工作者,硬是多出了一個祖靈的位階。在神靈位階上,聖徒是離我們最近的神靈,也因離我們最近,所以通常在「世俗」願望的代禱上,會較為容易成功,因為聖徒的前身是曾經在世,品潔高尚的人們。

 

雖然聖徒較貼近於我們,但卻有兩大遺憾:聖徒的職權是專一的、聖徒的位階不若祖靈高。雖然在呼喚上較為容易、職權上也更為容易理解,但問題來了,如果對方下的詛咒,不是這位聖徒的專長,以至於該位無法破除這類型的詛咒,又或者是對方神靈位階比該位聖徒高該怎辦?這點值得我們去思考。

 

也因此,才會說當遭逢涉及生命的詛咒時,我們會去呼喊祖靈祈求保護,因為我們是血親。而這也是祖靈的特色,為了保護族群繁衍,會為了保護子孫而挺身而出,即使祖靈的位階比聖徒高,離我們較遠,但也因為血緣關係的特性,面臨此番情況,我選擇的會是祖靈,因為我需要的是極大機會願意出來,與我一同進行保護工作的神靈,沒辦法忍受有絲毫差錯。

 

再者,以實務的觀點來看,事實上,詛咒的來源是難以確切的定案。我常形容詛咒是一種中毒,我們必須知道中的是哪一種毒,才有辦法對症下藥,不然僅是虛耗著當事者的時間、金錢、生命力。通常較不嚴重的詛咒,我們可以慢慢地尋找線索,來找到判斷詛咒型態及來源。

 

但如果是涉及到生命、生存的詛咒了呢?我想這不大可能是慢慢尋找了吧?當然是直接呼請祖靈,畢竟位階上可是僅次於唯一神,利用位階先將詛咒壓住止血,再來確認詛咒型態及來源。而這就是為什麼是呼喊祖靈?不是呼喊聖徒?最主要的考量原因。

 

備註:如果你會聖徒(聖者)工作有興趣的話,歡迎持續關注,會有小彩蛋出現哦。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