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 (11).png

今天到某位學員的飲料店買飲料,他跟我提及到近期關於魔法施作的小瓶頸。聽完他的描述後,我想來跟大家分享一個實用的魔法策略口訣:「選擇對自己成功機率較高的市場」。首先我們回歸魔法的基本目的,魔法可以將事件的成功機率轉向對你有利的機會發展,好比說:提升談單順利的機會;魔法同時也可在看似沒有機會的情況下試圖去打破僵局,好比說:月底要關帳結算前突然有會員前來指定。

 

之所以將事件的成功機率轉向對你有利的機會發展,又或者是在看似沒有機會的情況下試圖去打破僵局,在這個魔法成功前提下,我們有沒有忽略了什麼呢?我的觀點是:「我有沒有去選擇對我有利的戰場?」,而對我有利的戰場其中一項評估標準就是:「這件事情的現實成功機率為何?」。

 

再來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即便對方使用了魔法仍舊無法追上我,雙方之間仍有一段距離,這也是個可供參考的評估標準。畢竟你使用了魔法,我也使用魔法,我們差異卻沒那麼大時,是不是也暗示著在現實機會中我很有可能是趨於下風?又或者是這件事的成功機率本身便是渺茫的呢?

 

接下來我們來實戰這個口訣,當我使用開路魔法來為我的飲品業績收入博得更多機會時,發現效果卻不如預想時,請問我可以怎麼做?回到我們提及到的口訣:「選擇對自己成功機率較高的市場」。放眼望去飲品市場爭奇鬥艷,有主打果茶特調、也有主打配料豐富、甚有主打在地古早味。

 

當我的開路魔法把我的要競爭市場聚焦在整體飲品市場時,這是件好事!特別是我想要接入更多的消費者時,但這也往往伴隨著一個風險,有可能我賺到了業績但我卻失去了培養客人的機會。假若我的飲品的特色是茶味濃厚的話,我是不是可以利用開路魔法來幫我開啟吸引喜愛茶味濃厚的消費者的機會大門呢?

 

不過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當我聚焦在特定客群時,我就必須體認到有一日我的消費客群會疲乏,於是我就得去尋求接觸新客群的機會,而這就是商業令人頭痛但也迷人的地方,我們永遠都要為自己開闢適合自己的戰場。

 

那回到魔法這邊,我們知道從一個魔法技術層面來說,自身與藥草的連結度是左右魔法品質的關鍵,往往有些人有培養了一定的藥草連結度,魔法卻不盡理想,這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以我的觀點而言,我會認為有了魔法基礎後,我們還要培養擬定現實策略的能力。

 

舉例來說:有可能處於開業初期的我,使用這個開路魔法配方感到甚為很有效,但開幕蜜月期一過同樣的魔法配方卻是運振乏力,那我要歸因於我魔力不足嗎?還是我就是麻瓜?我對這些藥草感應無感?。以我而言已有定期淨化為前提的話,我反而會去檢視我的藥草組合發生什麼問題。

 

可能處於開業初期的我需要的是,盡可能地讓這個地區的消費者知曉有我這麼一家飲品店,於是我的開路魔法的重點放在盡可能地聚攏消費者,如:蒺藜;開幕蜜月期一過,我反而要去開始培養我的忠實客群,我的開路魔法重點可能就須放在挖掘潛在客戶這個面向,如:菝契。

 

回到一開始我們提到的,魔法可以將事件的成功機率轉向對你有利的機會發展,同時也可在看似沒有機會的情況下試圖去打破僵局,這項條件的成立重點在於「我有沒有去選擇對我有利的戰場?」。所以當我們遇到魔法不如預期時,我們要考慮的不單單僅是魔法這個面向,同時也要考量到現實這個面向。

 

學習魔法策略思維,歡迎參考下方課程

【魔法課程】金錢策略魔法初階(2024),https://reurl.cc/E6yKLm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比路Lu-Bi-o 的頭像
    歐比路Lu-Bi-o

    歐比路藥草魔法實驗室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