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 (8).png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們提到,身為一位藥草魔法工作者主要任務在於「激發藥草本身的魔力特性」,而我們與藥草的連結度會影響到我們催化藥草魔力特性的多寡。這篇文章我要來跟大家分享,第一個增加與藥草連結度的心法。不知道大家有學過第二外語?甚至是第三外語嗎?其實在學語言的第一步驟就是認識它的符碼系統,當我們熟悉了這個外語的符碼系統後,我們才有辦法去認識這個外語的單字、文法、以及進行對話。好比說:英文會先學習字母、日文會先學習五十音。

 

畢竟符碼系統是構成這個語言體系的重要基礎,當然就得先從這個層面切入,不知道大家還記得剛開始學習英文字母時的情況嗎?我相信有些人是先學KK音標再學字母,有些人則是直接學習英文字母,不論是何種方式我相信學習過程中的反覆唸誦搭配識字是我們必經的過程之一。我們可以藉由此方式來去深化字音與字形的連結,最終形成一個符碼。而藥草魔法也是同樣的道理。我們說得出這支藥草的魔法功能,但卻不知道這支藥草的魔法功能究竟會如何發揮時,是不是就如同字音與字形尚未建立起連結,符碼是否也就難以建立,相對的我是否我就無法感受到魔法對我的協助呢?

 

其實當我們感受不到魔法的協助時,先不要就此斷定自己就是連結度低,又或者是麻瓜,換句話說我們不要因為學習英文字母有困難,就從此認定自己學不好英文。畢竟我們的學習才剛剛在起步,會遇到阻礙實屬正常,我們可以會想一下,當初我們在學習中文時不也是花費了許多時間嗎?學習符碼系統當然有難易上手程度之分,也當然會因人而異,就像有些人學英文快,有些人則是學日文快。而這也對應到我們在使用藥草時有擅長與不擅長之分,好入手與不好入手的情況。

 

我很少因為我自認為連結度低就次放棄這個藥草,又或者是這套藥草系統,說不定你打通這套藥草系統連帶的也會提升到原有藥草系統的魔法掌握度,以及藉此獲得新的思考方向。如同我們學習第二外語時,即便我們學得零零落落,是不是也因為這個外語讓我們認識到了另一國家文化呢?最後我們來講述的是究竟要如何深化字音與字形的連結,首先的當然就是知曉藥草所具備的魔法功能有哪些?,再來就是進行藥草魔法的實作。在這邊我會建議以三支藥草為上限,先感受到魔法的協助後,我們再來更細緻的分別出藥草間的品質差異。

 

以上就是要來跟大家分享的的一則心法:「藉由反覆的念誦搭配來去深化字音與字形的連結,最終才會形成一個符碼。」。這個過程或許很枯燥乏味,但卻是打下穩固基礎的開始。當我們看到對方能以英文或是日文與人交談時,先不要急著好高騖遠,先問問看自己最基礎的字母記好了嗎?如果尚未記好請先回來這個步驟。如同我們看到市面上五花八門的魔法配方或是儀式時,先問問自己我功課做得如何呢?魔法不會跑走,怕的是自身尚未掌握到符碼就先跑走了。

 

【魔法課程】台灣本土藥草魔法(202407),https://reurl.cc/2YVL7a

【魔法課程】台灣本土藥草實作課程:日進斗金,https://reurl.cc/6vM3qO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