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 (3).png

保護火牆這支魔法配方是「樹立防禦」還是「主動攻擊」?我發現大家對於保護火牆仍存在著某些迷思。因為保護火牆可以建立起一道防衛線來避免敵人的進犯,假若敵人仍執意進犯則可能會被保護火牆的熱給燒傷。就是因為後面這段話便很容易讓人落入保護火牆的魔法誤區。

 

第一件事要回答的是「保護火牆」的作用時機是什麼時候?是我使用了保護火牆連帶地會把過往我所受到的傷害一同加總進來嗎?這個是一個很好的問題哦!如果這件是成立的話那麼保護火牆跟反擊魔法又有何不同?甚至是詛咒魔法又要如何區別?會不會一個保護火牆施放下去我就在主動詛咒別人呢?

 

我們應該回到保護火牆的脈絡中,保護火牆被認為與這段詩篇有所關聯:「對他說:你跑去告訴那少年人說,耶路撒冷必有人居住,好像無城牆的鄉村,因為人民和牲畜甚多。耶和華說:我要作耶路撒冷四圍的火城,並要作其中的榮耀。」。因為你沒有城牆堡壘,為此我做你的依靠,為你架設城牆阻擋別人進犯。

 

只是因為保護火牆的功能中提及:「假若敵人仍執意進犯則可能會被保護火牆的熱給燒傷。」,為了加強防禦的力道可能會再加入使敵人受到傷害的藥草,但這個魔法實現起算點是「我施放保護火牆後敵人仍持續進犯」,所以保護火牆並不是在清算對方過往對於你的傷害,對我來說這真的不屬於保護火牆的範疇。

 

同時保護火牆重點也不在移轉敵人對於你的注意力,這個部分的話會較涉及到束縛工作,保護火牆的重點還是在於樹立防禦前線。當我們沒有搞清楚這個脈絡時,將保護火牆跟「報應」加以掛勾時,我們就很容易把保護火牆認為我使用了對方就會有報應,但這並非保護火牆當時的設計本意。

 

如果我們一直以為「當我使用了保護火牆對方就會倒楣的話」,不僅是會把保護跟詛咒體系給搞混,同時也會把自己逼入一個死胡同中:「我使用這樣的魔法是因為我有『正當』理由。」。只是再怎麼正當的理由,一旦選錯工具,誤解工具用途,或多或少也會削弱起初的合理性。

 

看完這篇文章希望大家能夠對於保護火牆有不一樣的想法,也歡迎對鑽研保護火牆魔法有興趣的你報名「防禦策略魔法單元一 抵禦魔法攻擊」

 

防禦策略魔法單元一 抵禦魔法攻擊,https://reurl.cc/EjX1Dk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