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 (1).png

「蛻變」一詞可說是運用的非常普遍,只是大家有想過蛻變一詞是怎麼來的嗎?蛻變原本指的是「昆蟲蛻殼變化的過程,後來引申為事物的轉變。」,既然是退殼變化的過程,我們就要問自己一件事:「為什麼我需要蛻變?」,如果我原有的方式生存的不錯,為什麼我還要迎接轉變?

 

對我來說,蛻變有兩種意義,一種是跟上社會變化的腳步,另一種則是拉開與過往成長/人生經驗帶來不良積垢間的距離。只是大家選擇蛻變的目的大多會是後者,過往的不良人際關係著實會帶給我們帶來負面影響,甚至影響到我們當下的生活。

 

不知道大家有遇過,療癒過後會有種要前進不前進,要後退不後退的情況嗎?這種情況大抵上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尚未準備好迎接蛻變」,當然!療癒很重要!只是短時間多次的療癒很可能會物極必反的情況,因為我們很有可能還在處理上一個階段的議題,只是我們對於事物的焦慮讓我們以為療癒是越多越好,但真的的不盡然。

 

另種要前進不前進,要後退不會退的情況,很有可能出現在人生的重大關卡中,好比說:我決定不再總是處於分分合合的關係。雖說我們意識到這段關係帶給我們的不良影響,無奈當下的自己心有餘而力不足,此時我們可以借助魔法的協助,來幫助我們順利跨過這道人生關卡,此時,龍血是我們的好幫手(上過龍血油的學員們不要忘了龍血的精要啊~)

 

我們剛剛的討論的重點大多著墨在「過往的不良人際關係著實會帶給我們帶來負面影響」,而「跟上社會變化的腳步」也是同等重要的。我相信追尋蛻變本質是好的,畢竟這是我們為自身生活開啟新篇章的勇氣,但我們也須考量到,我們不單單只是喊著「蛻變」而已,畢竟人還是要在社會中遊走。

 

有時當我們一直追求蛻變卻一直感到原地踏步時,不妨想看看我是否需要換個角度?事實上我需要的是跟上社會變化的腳步呢?會不會我把「蛻變」做為迴避我需要面對社會不斷變化的真實及伴隨而來的壓力呢?蛻變可幫助個人成長,只是除了內在療癒的蛻變外,是不是也要考慮與外在世界接軌的自我蛻變呢?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