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 (9).png

前一篇文章我的講到了先有「與藥草建立起連結」後,才有後續的魔法優化手法,好比說:策略解析、神靈選擇、藥草組合、許願方式等…。不過在實務上這樣的說法還有一個漏洞存在,而這也是為何我會再寫這麼一篇文章的原因。這篇文章要來跟大家談談,與藥草建立連結後究竟還要做些什麼,才會建議進入到後續的魔法優化手法。

 

建立與藥草的連結後,就是要找到自己的核心藥草,你要說是現階段的王牌藥草也是可以,究竟我想跟表達的是什麼意思呢?請大家繼續看下去。我相信大家剛開始在學習魔法時,應該都是手足無措不知道魔法是不是有發揮效果,直到有天發生了一個契機才真正體悟到魔法的協助方式,有可能是生活狀態的改變,也有可能是一句不經意的提醒等…。

 

這時候的我們就已經逐漸踏入「與藥草建立連結的階段」,我們會藉著不斷地操作魔法來去深化與藥草的關係,甚至去開始嘗試其他的藥草配方組合,而這時候正是我們進入「尋找自己的核心藥草階段」。核心藥草有個特色就是「舉凡這支配方有這支藥草時,或多或少我可以感受到魔法對於我的協助,也就是說因為我已經對這支藥草有一定的熟悉程度,即便搭配其他不熟悉的藥草,但大致上我也能捕捉到魔法途徑變化。」

 

核心藥草在我們開始組建自己的魔法配方時是個舉足輕重的存在,好比說:我一開始學習魔法時,我發現到只要有添加羅勒的金錢配方,我往往會用的很得心應手,於是在後續的金錢配方中我都會加入羅勒來鞏固我的配方,也因此讓我發現到百里香跟羅勒在金錢上非常合拍,但羅勒跟西洋蓍草卻會有所牴觸。再舉個例子:舉凡我的愛情配方中只要含有肉桂時,大致上對於魔法協助的方向至少會有個頭緒,不過好玩的是添加進一定數量西方藥草後,往往會讓我的愛情配方變成紅燈區配方,但把西方藥草換成本土藥草後卻可以延續我的愛情配方路線。

 

這個變化的原因主要除了在於我們與核心藥草的理解與連結程度外,同時我們選擇搭配的藥草也會隨著核心藥草產生奇妙的交互作用。畢竟肉桂對我來說是屬於很火熱的藥草,過度的火熱搭配上大幅提升魅力的西方藥草,就很有可能讓配方往紅燈區走去,反倒是本土藥草較為溫和的特性修飾了火熱的肉桂讓配方繼續延續著愛情路線。

 

我們可以這樣的去理解,與藥草建立連結度是在尋找適合運用在魔法的藥草,而尋找核心藥草除了是在摸清每支藥草的脾性外,同時也是在挑選出我們實際運用起來最得心應手的藥草,當我們有了核心藥草時要再進階到魔法優化時就會顯得駕輕就熟,而往往許多人學完眾多魔法優化手法後,卻無法有效地利用往往缺乏的是「尚未建立起屬於自己的核心藥草清單」。

 

所以說我都會建議大家在嘗試調配魔法配方時從三支藥草開始,因為當我們有掌握屬於自己的核心藥草時,我從三支藥草出發時我就已經先掌握了這支魔法配方的三分之一了。而隨著我們經驗的累積當然就可以逐步增加藥草數目,此外,找到核心藥草還有一個優點,就是當我們翻閱魔法配方書時,若該支魔法配方含有我們熟悉的核心藥草時,往往是我們可以優先嘗試的魔法配方。如果看完這篇文章對於核心藥草的尋找尚無頭緒的話,不妨從自己在金錢、愛情、保護最常使用的魔法藥草開始找起。

 

【魔法課程】

台灣本土藥草魔法(202401),https://reurl.cc/9Red8a

台灣本土藥草實作課程:桃花紅貴人到,https://reurl.cc/V4raby

台灣本土藥草魔法:七行星藥草(202401),https://reurl.cc/DoR1GO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