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 (1).png

魔法的思考技術系列文章,我們將要來與大家打造「許願容易實現體質」,我們有提到「你看待事物的角度會影響你湊齊有利條件的速度,且當你現實的有利條件收集的越齊全,那麼你的願望就會更容易實現」,為此,我們要來學習培養重新看待事物的角度。

 

這次我們要來討論的思考技術是「正負向策略」,正負向策略主要用於當我確立願望後,我要如何進行反向思考,這邊的負向不是負面的意思而是反向思考,請大家要多多注意。其實正負向策略很適合用於技術型和專業型的事業擴展當中,其實這類的經營者往往有自律嚴謹的特質,連帶著也會影響消費者,希望消費者能跟上他的的腳步,如:可以提前做功課嗎?可以照我的規則走嗎?。而這類的經營者因為受眾過於單一且專業,雖說既有消費者的忠誠度會較高,也因與大眾市場重疊的部分較少,導致新客戶的培養上較為緩慢。

 

以我的經驗來說,這類的經營者在做吸引新客戶的魔法時,往往會被自己自律嚴謹的特質給綁住,好比說:怎麼今日的客群都不提前做功課啊!。所以即便魔法有效,也難有繼續下去使用的動力,為此,我們可以使用正負向策略來思考,我的正向是吸引新客戶前來消費,那我的反向思考是不是可以換成:「我要讓不熟悉我的人認識我」,這樣的思考方式是不是為之前的困境給解套了呢?

 

因為我要吸引的是「不熟悉我的客戶」,所以我的專業性、技術性並不用那麼高,反倒是可以給予體驗性、小概念性的方向發展,既然現實方向訂定了!此時的魔法是不是也很好選擇了呢?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選擇金星行星魔法,因為我的目的是:「讓不熟悉我的人認識我」,而不是專業性與技術性的訓練。那樣一套思考技術討論下來,有沒有發現「思考」在魔法中的重要性了呢?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