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紀錄】 (5).jpg

進行金錢魔法前你該知道的事

錢!錢!錢!我需要錢!我需要好多好多的錢,這不外乎是尋求金錢魔法協助大部分人的心聲,但問題來了!為什麼有些人做起金錢魔法的續航力高,而有些人卻無法呢?請注意!金錢魔法是場馬拉松,我們會在人生不同階段而有不同的開銷,為此,我們需要不停地去變換使用金錢魔法的策略,藉以讓我們的金錢魔法得以不斷地輪動,但要使金錢魔法不停歇的輪動前,我們必須要先回答一個問題:「請問你目前擁有的財富有多少?」

 

理解自己當下的財務狀況

首先我們必須要回答的是:我目前擁有的財富有多少?,我必須掌握自己目前的財務狀態,也就是我要先行知曉現今我的收入情況?我的收入來源有哪些?,以及我的支出情形?我的支出項目有哪些?,我才能總結出我目前的財務狀況是屬於「有剩餘資金?」、「收支打平?」、還是「收支失衡?」。

 

不要一股腦地投入金錢魔法

當我要金錢魔法時並非是一股腦地就直接使用,因為很有可能你搞錯投入的方向。請記住!我們現今的財務狀況是收入與支出,這兩大項不斷調節所呈現出的狀態,並非是利用金錢魔法來讓我的收入越高越好,我就會有剩餘的資金可作運用。一來是因為每個職位薪資都有它的天花板上限,二來收入的提升同時也伴隨的需要更多時間的投入,與所要承受壓力的增加。在我汲汲營營渴求有每月有剩餘金錢可以運用時,說不定我從支出下手反倒可以更為輕鬆,不是嗎?所以在你進行金錢魔法前,請先清算你的財務狀況。

 

記帳是金錢魔法的基本功

因為當我理解我的財務現況時,我就可以知曉現階段我該實施開源?或者是節流?有哪些收入項目該調整?有哪些支出項目要調整?雖然這個問題看似簡單,卻是讓金錢魔法得以不斷地輪動的核心所在。所以說使用金錢魔法並不是許願我的金錢越多越好,我們反而是要利用魔法調控開源或是節流,藉以達到有剩餘資金可做為其他運用,這才是我們的主要目的。

 

下一章節導讀:

當我們知曉金錢魔法的主要運用方式後,接下來我們要去思考一件事:「什麼是金錢?」,「金錢與我想要達到的生活品質有何關聯?」

 

【魔法課程】金錢策略魔法初階:https://pse.is/3ymgll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