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紀錄】 (12).jpg

從「集中猛擊」到「甜粅粅」

在2021的年度象神甘尼夏特製魔法配方,當時認為2021會是個極具挑戰的一年,所以需要搭配特製配方:「集中猛擊」來加以爆破2021所會面臨的阻礙,那2022的年度特製配方又是什麼呢?2022的年度特製配方名為「甜粅粅」,甜粅粅源自於台語,主要用來形容非常甜!究竟2022跟甜甜粅粅有什麼關聯呢?請大家繼續看下去。

 

從日常觀察來看消費市場

疫情的影響從過往到現在,許多人苦撐了許久,也紛紛面臨是否該堅持下去的抉擇點,仔細算起約莫也撐了兩年,不知道大家是否會疑問,感覺大家好像都不消費?真的是不消費嗎?我以一個現象觀察來跟大家分享,疫情爆發時其實外送平台的業績都還算不錯,但疫情舒緩後外送平台的業績開始萎縮,一來是大家開始紛紛走進餐廳消費,但大家有想過「二來」嗎?

 

在疫情那時外送平台所給予的運費補貼較為豐沛,疫情趨緩後外送平台運費補貼開始降低,人們似乎開始不大選擇外送平台服務,直到最近外送平台又開始紛紛給予運費補貼,外送業績似乎又開始熱絡了起來,你可以說是之前會員制的推出不成功,也可以說台灣消費者被養成了有運費補貼才會點餐,但我認為是現在這個經濟環境下我必須好好去思量我所運用的每一分錢,所以才會選擇在有運費補貼時再行使用,另一個方面來看其實外帶自取的折扣,所吸引的消費人數也不容小覷。

 

從總體經濟來看消費市場

過往因為疫情的影響造成經濟的疲軟,政府開始紛紛出手紓困,但也因此產生了通膨,造成原物料的齊漲因而導致物價上揚;也有部分認為是認為運輸費用的上漲,或是部份廠商的囤貨物藉以哄抬特定零組件價格,造成供應鏈成本的上揚,給予了上游廠商漲價的空間。不論確切原因為何?物價上漲是我們現今所需面對的難題,像最近我常買的羅宋麵包從65元漲到90元,魔法實驗用的植物油也硬生生漲了25元。

 

通膨是長期還是短期?目前是眾說紛紜,不過有一點是確定的!我們很有可能會迎來「升息」,升息是種市場經濟調節手段,來讓因過多熱錢流竄的市場加以降溫。因為利率的提升會使得儲蓄受惠,但也會造成尋求貸款門檻增高,自備資金再需增加,背負貸款者的負擔也會因此擴大,同時也會導致某些投資市場的走跌,也有可能影響投資人降低保守型金融商品的配置,如:國債。

 

消費者的預期心理

從日常生活來看,我們發現了消費者對於市場的保守心態;從總體經濟來看,通膨與升息是我們無法避免的情況,究竟這兩者會如何影響消費者的預期心理呢?我會認為目前的消費者尋求的是一個保護傘,尋找如何保值來避免受傷,所以尋找出現階段對自己有價值的事物變非常重要,好比說:有些人認為我應該先提高現金的持有比重,在經濟環境明朗化前,我先小額小額的進行消費。

 

「甜粅粅」如何協助我們的2022年?

「甜」在過往的農業時代被視為是個身分地位的象徵,因為這代表的是「有價值的事物」,而這就是甜粅粅的主要設計原理:「吸引能給予我助益的人、好運、機會,藉以鞏固我在2022的地位。」,有最壞的時刻,也會有最好的時刻,因為很有可能困境中一個先機被你把握,你便可乘一個波段而起,為此「甜粅粅」是你在2022可以考慮的好幫手。

 

甜粅粅來自歐比路台灣本土藥草魔法,主要由三味印記藥草、兩味掌握先機藥草、兩味根源魅力藥草,所製作而成的台灣本土藥草配方,甜粅粅主要用來幫助使用者吸引能給予自身助益的人、好運、機會,藉以鞏固至今所累積的資源地位,以待來年時機到來得以乘風順勢而起。此次的配方同時運用了台灣本土藥草魔法的藥對概念,讓甜粅粅除了上述功能外,還多了一個輔助功能:輔助使用者增進面對問題時的勇氣、行動力、堅毅。

 

【年度儀式】2022象神甘尼夏Ganesha魔法儀式,詳細介紹:https://pse.is/3p3dwn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