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紀錄】 (1).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我們要使用金錢魔法?廢話!當然是為了錢啊!,那得到錢之後呢?,多數人可能會就此打住,甚至會覺得對方在為難我。事實上這個問題很重要,當我利用金錢魔法協助我賺取到金錢後,下一步我要幹嘛?,好比說:花掉?存下來?繳帳單?。不論是花費金錢、累積金錢、償還帳務,這背後是有個系統存在的。

 

這背後存在著什麼系統?答案是金錢流動的系統。很多人都在追尋所謂的財富自由,但我們要先去理解什麼是財富?。首先財富是金錢流動系統的一種狀態,而這樣的狀態是收入大於支出,所產生的金錢餘裕才有辦法另作他用。

 

換句話說,我們使用金錢魔法不僅是在調節收入與支出的關係,使金錢流動情況維持在財富型態,同時也要利用魔法維持住財富型態。所以在調節金錢流動,我們會使用金錢吸引魔法蠟燭提升收入,也可能會使用錢留在我身邊魔法噴霧減少不必要的支出。

 

實務上,調節是容易的,但要維持是困難的!,就好比說:我每個月要存下五千元,但持續了兩個月就沒繼續了;又或者是我要強迫我儲蓄,所以我買了六年期儲蓄險,結果繳了兩年因為疫情緣故卻繳不出來了。

 

讓維持金錢流動狀態在財富型態,不如我們想像的那麼簡單,雖然說我們知道要盡力拉開收入與支出的差距,我們才能有更多的金錢餘裕可以運用。但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有可能因為疫情影響我的收入銳減,被裁員導致還款能力下降,也有可能選到一檔股票讓你進帳豐收,職場升遷獲得加薪。

 

所以金錢策略魔法便提出了,我們除了要有針對金錢的直接性魔法,如:吸引現金;同時也要有對金錢的間接性魔法,如:職場人緣、談判成功、貿易順利。藉以讓我們在魔法運用上更為有彈性,提升維持金錢流動狀態在財富型態的籌碼

 

說到這!有人會提到那貸款要算收入還是支出呢?對我來說可以依據你的還款能力所判定。有些人會認為我想要錢滾淺,A這邊的獲利扣到貸款利率仍然還是有所進帳,於是選擇了貸款。或是說,有人手邊沒有足夠的現金,但認為分期付款後未來還是能力繳清,於是選擇了刷卡。

 

當我涉入與利息償還有關的金錢交易行為時,我們就不單單只是看成本與效益兩者的關係,我們還需要加入風險的觀念。當我們財務槓桿失衡時,迎接而來的償還金額我是否能負擔?我是否有能力負擔?。

 

當我想要加速拉開收入與支出的差距時,有些人可能會採用貸款的方式來進行錢滾滾,但當你的財務槓桿失衡時,你的金錢流動狀態就很容易從財富型態傳變成負債型態。有些人會採用時間搭配複利的威力,逐步地拉開收入與支出的差距,或許可能會錯過資產躍進的時機,但這是他們可承受的風險。

 

金錢策略魔法之所以要一直強調成本、效益、風險,因為這是你喊著要創造財富時所要去考量到的,因為財富不是靜止的,財富是金錢流動財務型態的一種,為此,財富不是靜止不變的,而是你要去經營的。這樣的思維轉變,也影響到我們魔法思維,除了過往直接針對金錢的魔法外,還有間接針對金錢的魔法,讓我們的魔法得以面對喜多未知的情況。

 

若你對金錢策略魔法有興趣,歡迎報名

【魔法課程】金錢策略中階(台北假日班):https://pse.is/3hqp8r

【魔法課程】金錢策略初階(台北平日班):https://pse.is/3hcnd9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