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ilumagiclab (8).png

近期研讀了幾本國外工作者撰寫的藥草魔性書籍後,我就在反思...國外可以用七行星、四元素、國外常用藥草魔性來分類藥草,那台灣本土藥草魔法的分類系統是什麼呢?,面對疑惑一直無法解決,於是我選擇去進修本土藥草的基礎研究課程。

 

植物可粗略分成:

可食用植物:食用過後發現可用於填腹充飢。

藥用植物:食用過後發現可助於身體恢復或減緩不適。

有毒植物:食用過後發現有不是的症狀,如:噁心嘔吐。

 

以台灣本土藥草魔法來說,可食用植物可初步被歸類為與祝福、吸引事物有關的藥草;有毒植物可初步被歸類為打擊、詛咒有關的藥草。那藥用植物呢?這就是一個難題了!為什麼呢?

 

其實若你有稍微接觸中藥青草藥,你會發現可食用植物與藥草植物的界線是模糊的,好比說:薏苡仁,不僅可作為充飢食物,在中藥觀點薏苡仁可用來加強利濕,在民間文化中就誕生了四神湯這項養生藥膳,而這就是「藥食同源」。

 

什麼是「藥食同源」?,這是華人藥草文化的一項特色,亦即有些植物同時兼具藥用與食用價值,那薏苡仁到底要被歸類在可食用植物,還是藥用植物呢?究竟要使用中藥青草藥的哪項觀點,來幫助我們去尋找出藥草的魔性呢?

 

在與藥草魔法老師討論的過程中,找到了現階段問題的解套方式,至於是什麼呢?讓我賣個關子,敬請期待下半年的台灣本土藥草魔法進階課程。也因為這個解套方式,得以帶入「炮製」、「藥對」兩大概念進入到台灣本土藥草魔法中。

 

藥對又可稱為對藥,換個說法,藥對又可被稱為姊妹藥,這樣大家應該較能理解什麼是藥對。若你有上過台灣本土藥草法實作課程,翻轉局面這支配方,就是將藥對的概念運用於台灣本土藥草魔法。(未完待續...)

 

若你對台灣本土藥草魔法有興趣,敬請期待下半年的台灣本土藥草魔法進階課程。雖然藥草魔法初階課程並非先修課程,但會建議大家先行修習起來,以具備相關魔法基礎知識。

06/12 [課程]藥草魔法初階(台南班)-特邀四月老師授課,詳細介紹:<請按我>

06/13 [課程]胡督魔法-單元一淨化與療癒(台南班)-特邀四月老師授課,詳細介紹:<請按我>

 

如果你想更為深入理解,如何更深入將魔法落實於現實生活中,歡迎您修習策略魔法系列課程。

05/01~05/02 [課程]金錢策略魔法初階課程,詳細介紹:<請按我>(金錢策略魔法中階課程(台北班),開課前最後一假日班)

05/02 [課程]金錢策略實作:金錢魔術盒,詳細介紹:<請按我>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