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ilumagiclab (5).png

「錢要花才有意義!?」,這句話看似蠻貼合,當今注重生活品質的年輕族群,但這句話卻蘊含著陷阱。「假若錢要花才有意義,那麼沒有儲蓄,花到最後沒有錢,你的人生也沒有意義!」。錢要花才有意義是要我把手中的金錢都散盡嗎?這樣的觀點我不同意!對我來說,錢要花沒有錯!但要花的有意義這才是重點,而金錢花費的意義會與你的當前經濟情況下的收入、儲蓄、支出三者有所關聯。

 

假若我家中富裕,每個月家裡都會供給吃、喝、住、零用錢,對於是否要儲蓄這件事考量的順位,就不會擺得這麼前面。而這也造就了每個人對於風險的認知不盡相同,最粗略的分類方式莫過於:積極型、穩健型、保守型。

 

因為我家中並不是特別富裕,所以我不會去遵循「收入-支出=存款」,甚至是「收入=支出」。為什麼我要儲蓄?為什麼我要投資理財?因為我為了防範有一天,我突然喪失穩定賺錢的能力,我至少一筆金錢能夠度日,這是我對於風險的認知。

 

為此,我一直遵循的這樣的資產配置模式:「收入-存款=支出」,收入便是我一個月的金錢收入,首先我會優先配置給存款,剩餘的才是我的支出。

存款又可分成:

1.存到固定額度便不再投入

緊急預備金(約半年生活費)、

平時緊急預備金(約一個月的金錢收入)

2.持續投入固定額度

如:基金、股票等…(定額不定期)

 

支出又可分成

1.固定支出

如:手機費、水電費、保險等…

2.累積型支出

手中金額不夠需藉由時間積累,如:存錢購買新筆電

3.日常支出與娛樂消費

 

但我也並沒有為了儲蓄,而去抹滅我對於生活品質的經營,我仍舊有日常支出與娛樂消費。「錢要花才有意義」可以用來提醒人們生活品質經營的重要,但不是無限上綱到成「手中有錢就是要花費」。

 

有時候人際間的交流,會聽到別人經營生活的方式,好比說:「我不想被房貸壓住,我不想被車貸壓住,我不想被生育小孩的花費壓住,似乎把這些壓力拿掉,我就不用賺這麼多錢了,這樣子我手中的錢花費才有意義!」

 

但你有想過嗎?這個人的金錢收入來源為何?他家中的經濟條件為何?好比說:父母是否會每個月定期金錢資助?,他花了多久的時間與努力才達到這般田地?。再者,請問你沒有自己的消費欲望嗎?好比說:想買件UA,想去健身房,想去出國旅遊,想去吃美食等…

 

請問你當下的條件跟他一樣嗎?若你的條件並沒有與對方相當甚是優於對方,你有想過直接吞下這個人生經營態度的後果嗎?。多數人或多或少會憧憬著財富自由,但我們當下的條件不允許邁入這個生活型態時,而我們卻硬要進去。

 

縱使進行再多靈性技術、魔法工作的協助,也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因為你是現實條件不足,卻自認為足夠而硬闖,所造成自我困境。而這也是我在金錢策略魔法一直強調的重點,我們先來看看現實層面,魔法可以協助的部分有哪些?再來深入探討靈性層面,而不是用一個似是而非的觀念,來迴避自己該去承擔的責任。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