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4774_s.jpg

本土藥草魔法課程結束後的一個禮拜,我在整理研究筆記時,突然想到自己早期接觸藥草魔法時,在研究的一個配方:愛情淨化。

 

說到愛情淨化,我通常會把愛情淨化歸類到跨越障礙中,但其實跨越障礙,這個概念,對有些人來說,理解是有障礙的。但也不能以此當藉口,還是要多去閱讀理解,什麼是「跨越障礙」?

 

而我所接觸到的愛情淨化,大多著墨於個人狀態的改善,如:脫離不良的關係、從傷痛中獲得療癒,以及提升個人魅力與吸引力。

 

在我整理研究筆記時,我就在想,是不是能有個更貼近台灣在地的愛情淨化呢?事實上是有的!配方設計範圍不超出前述愛情淨化,以本土藥草重新設計過後,反而是增添了一種功能,是什麼功能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其實台灣人在尋求愛情魔法,很注重兩個字「化」、「解」,如:我跟他的關係有解嗎?需要化開什麼阻礙嗎?從字面上來說,「化」「解」這是個消化溶解的過程,後來被引申為轉化。

 

在咒術工作上,我傾向於解釋,化解是種借力使力的過程,我不是要去消滅,而是從中找到輔助我上位的資源。那這跟實務上的愛情淨化,有什麼關聯性呢?有的!那就是人和!我可能會需要朋友穿針引線製造機會,也可能需要阻擋一直破壞關係的渣。

 

而此時,板藍根是個很好的本土魔法藥草。在我的實驗過程中,板藍根針對防範旁人惡意破壞,有著值得一試的效果。板藍根也能促進關係間和諧與溝通,可用來調解糾紛誤會,最後則是增加旁人協助的機會,而這正是藉由本土藥草重新設計愛情淨化後,所增添的新功能。(備註但如果是自己把關係搞砸的,板藍根就愛莫能助了。)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