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9039383239.png

模糊且難以估量的目標:健康

關於健康的許願,有著一群小眾客戶存在,人到了一定的年紀階段,會開始關注健康議題,但健康代表著什麼?確切來說到底意味著什麼?是我感冒了,利用魔法來幫忙擺脫感冒嗎?我想這不是魔法的本意,反倒是你該去看個醫生。

 

健康議題的主流目標:減重

很多人都會想利用魔法來減重,我的願望是減重,這真是個模糊的目標。請問你是要增肌還是減脂?貿然的許下我的願望是減重,輕則無效,重則會時什麼東西被減掉?

 

會是突然一場疾病造成電解質失衡,水分大量流失後的體重下降?還是突然一場疾病造成食慾不佳,肌肉量流失後的體重下降?還是一場意外,失去某個身體部位的體重下降?

 

現實中的減肥議題

減肥是個模糊且難以估量的目標,事實上想進行減肥這件事,是想對身型進行修飾雕塑,這個才是重點。有些人會是想朝體型顯瘦邁進,而有些人則是會朝體型壯碩、有線條邁進。

 

朝體型顯瘦邁進者,在減肥上往往會羞於進入運動場所害怕被注目,或是因為前期的不當減肥造成的泡芙人,即使後來努力運動但成效不佳,且又易復胖而不斷放棄。

 

朝體型壯碩、有線條邁進者,在減肥上往往會涉入過多不當訊息,好比說三個月增肌成功!,以至於在健身上一直求速成,卻忘了需先矯正姿勢,學習正確的器材動作,而是直接就在自由重量訓練區,努力拚大重量或是摔槓的不宜動作。

 

減肥議題的盲點:金錢

當我要減肥時,如果預算有限當然可以土法煉鋼,但你想有效率進行這件事時,你可能需要加入健身房,或是購買教練課程來協助你。甚至說你想朝職業等級的健美、健體、海灘褲等…邁進,花費下來的金額是可觀的,不單單只有高蛋白的錢,還有每日進食的肉、維生素與藥物等…

 

關於減肥的魔法計畫

不論你想要增肌還是減脂,你都應當要估算出來,好比說:半年內體脂肪從20%降至15%,利用魔法幫助你增加行動力、意志力、自我節制。甚至你還可以利用魔法幫助你賺取執行這項計畫所需的金錢,或是尋找到可以幫助你徹底執行這項計畫的健身教練。

 

健康議題的次要目標:疾病

撇除靈性疾病不談,很多人在疾病議題上常常會許:我要健健康康,事實上,這是一個模糊且難以估量的目標。在疾病這件事情上,你應當尋求正規醫療的協助,而不是利用魔法來幫助你擺脫疾病。

 

魔法可以怎麼做?

在魔法上我們可以用來尋找可以妥善醫治疾病的醫師,就如同在我小時候,長輩有重大疾病要開刀時,長輩們都會去廟裡詢問,跟這位醫師有沒有緣?給這位醫師開刀好不好?我們也可以利用魔法幫助你賺取醫治疾病所需的金錢,或是讓補助審核可以順利通過。

 

只是我們不應該針對疾病直接做魔法,因為這很容易造成災難,我記得老師曾舉過一個例子:有位客人的家人在安寧病房,他許了順利出院,這樣的許法,會是身體康健辦理出院手續?還是安詳離世辦理出院手續呢?

 

結語

而這就是為何策略魔法一直強調不要偏離現實的重要性,因為不偏離現實同時也是在提醒你,魔法不是萬能的,且具有極限存在。

 

(未完待續…)

 

[補充文章]

別再設定糟糕的魔法目標I:絕對不可能與極度不可能的目標,詳細文章<請按我>

別再設定糟糕的魔法目標II:模糊且難以估量的目標(一),詳細文章<請按我>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