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c.adapt.960.high.nola_voodoo_altar2.1424902069023.jpg

最近收到一些詢問歐比路家的胡督傳統魔法配方與New Orleans巫毒魔法配方

這兩個配方的差異點在哪?

要談這件事之前,還是要強調,這僅僅是個人觀點,不同的魔法配方書,也有著不同觀點可以參考哦!

 

事實上,當初選擇做New Orleans巫毒魔法配方,就是一個很簡單的初衷:我好懶的許願啊!

以前的我,剛接觸魔法時,總在許願後,擔心著,

啊~願望到底會不會實現啊?

啊~願望的機會什麼時候會出現啊?

啊~蠟燭會怎麼幫助我啊?

啊~蠟燭到底有沒有效啊?

啊~是不是我的用法用錯了啊?

 

心底關於"啊~"的小劇場不斷地再上演,那時我就在想說,可不可以有一個可以讓我不這麼執著,順著神靈指引的魔法系統呢?

後來在學習的過程中,我便找到了New Orleans巫毒魔法系統,但在學習這套系統,讓我吃了十足的苦頭。

 

在<New Orleans巫毒系統魔法小心得>有約略提到這個系統的幾個特性。

在這個系統中,魔法配方的誕生,會受到三個因素的影響

1.與神靈工作的關係品質、對神靈背景理解、與神靈間的信任關係

2.與藥草工作的關係品質、對藥草知識理解、被藥草之靈的肯定

3.自身對於世界觀的詮釋,與內在議題的探索

 

而這個系統,與其說是 讓我不這麼執著,順著神靈指引的魔法系統?

不如說,這個魔法系統是,在靈性層面上,我選擇臣服在一個偉大的力量面前,我信任這股魔法動力的會在現實中給予的指引與影響

但前提時,我不會因為有了這個魔法系統,就變得什麼事也不去做。

以一個比喻來說,使用者還是像個獵人如往常般在狩獵,而魔法就如同多了一個夥伴在旁給你指引與協助。

 

那回到一開始的主題,到底胡督傳統魔法配方與New Orleans巫毒魔法配方有怎樣的差異?

在我的個人感受上,因為胡督傳統魔法配方,受到當初製作者一定嚴謹的程序設計

所以在能量上會比較穩定,那通常只要程序有符合使用者當初魔法意圖,很容易可以跟這個配方產生共鳴

那個在魔法效果上就容易顯化,舉一個典型的案例:許願要許好!

那在配方製作的過程,"通常"如果能大略理解配方中的藥草功能,通常做出來的魔法效果會有一定的品質。

 

New Orleans巫毒魔法配方,雖然也有流傳的固定配方,但最後仍會發展成個人私人魔法配方

那在能量上會比較活潑,有時會有一些意外驚喜出現。

就可以很單純的用了魔法產品後,回到現實生活中做自己的事,讓魔法動力去好好的醞釀。

但這個系統的魔法效果品質會有點不大穩定,這個不大穩定的意思不是說效果不好

而是說,當製作者的不斷地與神靈、藥草、自我關係深化後,所呈現出來的魔法品質就會與之前的略有不同,甚至是更有深度

甚至是,與不同神靈工作時,所呈現的魔法品質也會有所差異。

而這也是,這個魔法系統的獨特好玩之處。

所以說有可能,別人拿了你的配方,結果做出來的魔法品質卻天差地遠,這也是有可能的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