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 (7).png

這篇文章我們要來談談拉克西米的魔法工作藥草,一般來說提到拉克西米大多會聯想到眾多魔法書籍中提到的羅勒,如:貓小姐的魔法書。我相信使用羅勒工作一段時間後,應該會有人出現瓶頸,而我就是那個出現瓶頸的人。我的瓶頸是出現在為店面施予招財魔法這件事,對應到羅勒的魔法功能,單就使用羅勒其實是可行的,但進入到與拉克西米工作時,瓶頸就產生了。

 

這邊我們要提到一個問題就是「單純使用魔法藥草進行魔法工作」與「借助藥草與神靈一同工作」,有時候會有無法橫向複製搬移的情況發生。如同剛剛提到的利用羅勒與拉克西米做店面招財魔法這件事,於是我就只好尋找另支藥草,所幸後來就尋找到「薑黃」這支魔法藥草,這個的脈絡是回歸到拉克西米的印度教脈絡中去加以尋找。

 

薑黃在印度教徒的生活中不論是吃食,在重大的節日或是事件當中是個不可或缺的存在,好比說婚禮的薑黃儀式、喬遷新居的薑黃祝福等…,薑黃是個神聖且吉祥的象徵 。於是便在這個前提下選擇薑黃做為拉克西米的魔法工作藥草,一來是取其神聖意涵,二來是黃色也可象徵財富寶瓶傾瀉而下的金幣,三來則是魔法藥草屬性。

 

魔法藥草屬性指的是即便改選擇薑黃,在原有的基礎上我仍盡可能地保有連結,如果大家有嚐過羅勒的話,應該會品嘗到羅勒帶點辛味,而這個辛味正是薑黃與原有基礎上的連結。要怎麼在眾多的魔法知識中深化,這點對我來說很重要,畢竟「說得一尺不如行得一寸。」,也希望這個神靈魔法工作藥草的文章,能讓大家有新的魔法藥草深化途徑可以去探索。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比路Lu-Bi-o 的頭像
    歐比路Lu-Bi-o

    歐比路藥草魔法實驗室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