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 (1).png

三月即將再度開設行星戰略課程,其實在這幾年的過程當中我發現到有些學員們對於行星對魔法的影響還無法掌握得很好。追根究柢在於「胡督魔法」與「行星魔法」兩者間的關係無法很清楚地區辨。對我來說分清楚兩者的基本原理是很重要的,當我們把握住基本原理後再活用過往的魔法文本或是魔法工作的精進才會更為的得心應手。

 

首先胡督魔法與行星魔法可算是同一淵源的魔法,在這邊指的行星魔法已非全然是過往魔導書上所記載的行星魔法,而是借助胡督既有的魔法藥草知識搭配上魔導書上的行星儀式,所形成的行星魔法所以又被稱為行星根源魔法。也因此緣故,許多人常會在這裡迷了路,因為兩套魔法系統都使用了魔法藥草,也使用了行星時刻,常常會讓人混淆了兩套魔法系統。我們要先來談談的是胡督魔法當中的「行星」指的是什麼?

 

為此,我們要先探究胡督魔法的魔法運作原理,在這套魔法系統當中主要是喚醒藥草的魔性為主,這邊的魔性指的是魔法功能,好比說:丁香有破除障礙的魔法功能;再加以利用行星時刻的擇時來去增幅我們所欲追求的魔法效益。

 

這邊的行星時刻可以想像成是農民曆當中的「宜忌」,好比說:火星時刻很適合破除障礙、太陽時刻用來破除障礙也不錯。在這邊學員們常常搞混我在這邊選擇行星時刻,是在跟該顆行星做祈禱,而這個思維是屬於行星魔法的範疇。在胡督魔法這邊,不妨可以將行星時刻當作是我們是在用一套適合進行何種類型魔法工作的時辰表。

 

解決完這個迷思後,我們將會迎來第二個問題:「那我的胡督魔法是在跟哪位神靈祈禱?」,我發現大家會有個想法:「魔法儀式當中一定要有個神靈才會是有效的!」,對我來說不盡然是這樣,尤其是套用在胡督魔法的話。

 

一來我們的出發點是從藥草開始,因為根據薩滿的萬物皆有靈觀點,我們在跟藥草工作的同時不也是在跟神靈工作嗎?同時也呼應了我們所強調的我們是在與藥草工作這件事,畢竟胡督魔法的重點在於喚醒藥草的魔性;二來有些工作者為了達到某些魔法目的才會再加入神靈的元素進來,好比說:聖徒聖馬爾定。

 

看到這裡我們也知道一個重點:「胡督魔法要做得好,要先跟藥草工作建立連結後,才會依據目的再額外挑選神靈,這樣一步步的加以堆疊上去。」,看到這大家不禁會懷疑那麼詩篇的角色呢?首先我們可以把詩篇作為儀式開場的禱文,同時也可做為呼喚上主的途徑,因為我們認為上主含括了世間萬物的一切品質。

 

這樣一輪看下來不知道大家對於「胡督魔法當中的『行星』」是否有了初步的認識了呢?認真來說,在胡督魔法這邊我們用的「行星」指的是利用行星時刻搭配適合的魔法工作,這是個借助適當的時辰增益我既有魔法工作效益的方式,下一篇我將要來談談行星魔法當中的「行星」指的又是什麼?

 

【魔法知識】行星對魔法的影響(上),https://reurl.cc/138OeQ

【魔法知識】行星對魔法的影響(下),https://reurl.cc/Qe2xY2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