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 (1).png

其實我們生活中有著許許多多解決問題工具,不論是從管理學還是神祕學的角度,只是當我們被「缺少什麼就補什麼」觀點給綁住時,我們的思考方式就會被侷限住,後續也就影響著魔法可以發揮的空間,而這也是我為什麼這麼喜歡把「策略性思考」運用在魔法工作上的原因。只是學習新事物難免會有一些不適應的情況,為此,幫大家整理了初次接觸策略魔法會有的四種症狀。

 

第一種症狀:「我找不到相對應的魔法」

第一種症狀是踏入策略魔法領域後最常見的症狀,因為過往的魔法學習常常是一項功能配一支藥草,好比說:金錢就是羅勒、愛情就是玫瑰。久而久之我們對於魔法藥草的功能就只停留在金錢、愛情、成功的單項功能中,所以當我們的問題超出單項功能時我們就會卡住,好比說:找不到幫助信用卡核卡順利的魔法藥草。

 

解決方法:萃取主要問題核心/目標拆解

我們可以選擇「萃取主要問題核心」,如:我可以利用好運藥草提升我的審核通過的成功機率;也可選擇「目標拆解」方式來回答「如果我需要信用卡核卡順利,我需要具備那些要素。」,拆解出要素後再來尋找相對應的藥草。策略魔法教我們的第一件事,當我們的問題可以萃取出本質或是可被拆解時,我們就能找出適合的藥草或是藥草組合。

 

第二種症狀:「跳躍式解決問題,卻忽略現實根基」

第二種症狀會是當我們適應策略魔法的思維後,我們會欣喜若狂的拿著現實的規則來加以嘗試魔法,但在嘗試過程中我們可能會去忽略了「循序漸進」與「盤點資源」這兩件事,變成了我現實根基不穩,魔法高樓無法聳立,又或者是有頭卻無尾的情況。好比說:我希望考試順利,但我卻平時沒有在讀書,即便我利用這套思考方式為每科都做了魔法,但終究也是蚍蜉撼樹。

 

解決方法:思考事件發展的先後順序

以上述考試順利為例,我平時沒有在讀書卻一直加強的考運,無非導致了有頭無尾的情況發生。為此,我們應該先回到上一步的平時讀書狀況,可以選擇做「提升行動力」、「思緒激活」、「尋找到合適的家教」來讓我有個地基後才能加以做考試順利這件事。這就好比是當我們拼命用魔法地追實驗效度時,我們應該要先回頭檢視自己的實驗設計與研究限制與範圍。

 

第三種症狀:「未注意問題解決工具跨領域使用時的落差」

有些問題解決工具是屬於該領域特有的解決方式,當我要借用概念到魔法上時,或多或少還是要加以修改或是重新定義魔法在其中的角色。最常見的莫過於把肯定語拿來「許願」,肯定語若要用於療癒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要用於魔法就要去思考是否合適?好比說:我在尋找工作魔法許願「我已經擁有一個美好的工作並在前往的途中」,這樣會不會讓神靈誤解成「謝謝你跟我說你已經有一份工作,只不過為什麼你還要做這個魔法呢?」。

 

解決方法:釐清每項工具的擔綱角色

我可以利用肯定語來加強自身的信心以及持續的動力,但魔法需要的會是較為明確的許願方式,所以在魔法這邊會需要使用符合這套系統規範的使用方式。我們並沒因此否定了「肯定語」的角色,只是我們不把肯定語硬塞進魔法許願中,反倒是讓肯定語去擔任其他角色,來讓我們在願望前進的道路上能更為順暢。

 

第四種症狀:「對身體部位使用魔法」

當我們逐步認識到策略魔法與現實條件的高度整合性的時候,我們也要知曉每項工具都有它的使用限制與範圍,我們是不太建議對身體部位使用魔法,畢竟魔法本質上是不穩定的,將這樣不穩定的力量運用在身體部位時,我們壓根不會知道就是事態會會如何發展,所以說我們會建議身體的問題還是找醫師以及專業人做諮詢與治療。

 

解決方法:體認到工具的使用限制與範圍

我們可以利用魔法來提升我們的生命力或是協助我們尋找到適合的治療方式,這都是魔法可以幫助我們的範圍,唯獨在身體部位的治療這是屬於專業領域範疇。但不過最常見的還是針對於減肥的使用,以我來說我會用魔法來做增加為維持一周幾次的運動紀律,提升飲食控制與記錄的意志力,以及尋找到適合的運動方式或是合適教練,因為我不知道貿然直接許減重幾公斤時,會發生什麼不可控因素,讓我的身體少掉目標公斤數。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上述其中一種症狀呢?如果你發現不小心有上述症狀,不妨參考看看每種症狀的解決方法,也希望大家在策略魔法領域中能夠漸入佳境,順利跨越學習策略魔法時的適應期。

 

現代魔法-金錢魔法符印實作(線上遠距班),https://reurl.cc/8Nn7j7

金錢策略魔法中階(2023),https://reurl.cc/94MYva

魔法新手實作入門課程I:金錢吸引與除障,https://reurl.cc/qLyOVD

金錢策略魔法初階(2023),https://reurl.cc/o5ede3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