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 (3).pn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利用魔法驅趕敵人」在現實生活層次上魔法會怎麼運作?請問用了人就會自動跑走了嗎?如果跑走的話那麼會跑去哪?假若跑走成立的話,對應到現實層面上會不會我害對方沒有工作?從上述這些種種疑問中我們不難發現,面對驅趕敵人這件事,可以歸類出兩個使用上的問題點。第一個問題點:「驅趕魔法在現實層面上如何運作?」,第二個問題點:「驅趕是不是詛咒對方?」

 

「驅趕魔法在現實層面上如何運作?」

首先我們先來回答第一個問題,在魔法的操作上我時常強調一點:「我們應該把目光放在魔法帶來的常態性影響,而非把目光放在機率甚微的極端性魔法影響。」,我想會選擇驅趕魔法的人大多在生活上都有個令人頭痛的人物存在,為此,才會想借助驅趕魔法將這個頭痛人物驅趕走。當然!我過往的案例中有使用驅趕魔法後,主管被調離現職的情況發生!但這僅是少數的極端案例,我想來跟大家說說我常看見的常態性案例。

 

不知道大家有養過狗嗎?狗平時很可愛,但你在忙時牠卻一直想著要跟你玩,此時的你是不是會有點煩躁,甚是會想驅離牠要牠暫時先不要煩你,所以你會進行驅離的動作,可能一開始狗會覺得你在跟牠玩,可是幾次之後加上你可能有些許憤怒的情緒出來時,狗可能就默默地在一旁等待你手邊的事忙完,也有可能等待的時間太久了!便自討沒趣的自己在一旁玩了起來。

 

為什麼要舉這個例子呢?因為這個就是驅趕魔法的基本概念,我們可能會用辣的藥草、臭的藥草、刺的藥草等…來達到驅趕敵人目的,但畢竟我們人還是活在現實中,所以在驅趕的過程中需要多費幾次工夫才有辦法達成,而驅趕的目的在於「拉開令你頭痛人物與你的距離」,所以現實層面的體現上會有:較少跟你接觸、減少找你麻煩次數、時常不在位子上或是空間中、把自己關在自己的辦公間諸如此類…,這會是使用驅趕魔法較常出現的情況。

 

我們可以換個角度想,使用驅趕魔法的目的在於讓他手頭的工作、對方待的空間變得「有點待不住」或是說「變得有點棘手」,他就必須得花費更多心力處理手頭上的事,此時便無暇顧及其他事物,極端一點案例可能就會選擇離開現在的工作或是居住的空間。我們可以發現所謂的驅趕魔法運作方式,會是先讓對方遠離你一段距離後,後續再依據現實資源來看你與對方會有怎樣的發展。

 

「驅趕是不是詛咒對方?」

第二個問題是個蠻重要的問題,我們要理解一件事情:「每件事物都有正反兩面,相對地我們處理事情上,也會有善用規則的處理方式和背離規則的處理方式。」,其實驅趕這件事我會認為本質上是種防禦性的詛咒,我舉個例子好了!鹽酸可以拿來清洗汙垢鏽蝕,來讓我們後續加工可以順利,那是不是鹽酸也會造成身體器官的損傷?而這就是防禦性的詛咒!你現在手中好比握著一把劍,你可以用來捍衛進犯的敵人,同時也能主動地去挑起戰爭。

 

如果你問我「驅趕是不是詛咒對方?」,我會認為是看你使用的心態以及許願方式。其實在做這類魔法前,我應該捫心自問:「對方是我的頭痛人物,那我在職場上是不是令人討厭的人物?」,好比說:我們會不會太好為人師而把對同事的指手畫腳認為是在熱心幫忙?口無遮攔當作是率性真誠,甚至太過白目把尖酸刻薄的話語認為是幽默?。當我們有仔細思考一番後,真的是屬於我僅僅是做好我的工作,但對方總是一而再的造成我的困擾時,此時若你使用了驅趕魔法,我想也很難有機會變成詛咒魔法,畢竟我們不是看人家不爽就直接做驅趕魔法。最後希望這篇文章能夠為大家解惑「驅趕敵人」這件事

 

蜘蛛女王保護網魔法粉,https://reurl.cc/Yeo7Za

地獄獵犬魔法粉,https://reurl.cc/y7G1OO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