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紀錄】 (6).png

進修V.S自學

這真的是一個好問題!究竟進修比較好?還是自學比較好?其實我的答案是「兩個都很好!」,不知道有沒有跌破大家的眼鏡,我居然會給出這種答案。其實不瞞大家說我早期在魔法上也是自學的,那時的我在閱讀書籍上時常是一知半解的,但你問我說玫瑰具有什麼功能?木星的功能是什麼?我約略可以回答出一二,當然!我也有依照書上的方式進行魔法儀式,但好玩的是做出來我完全感受不到魔法效果在哪?一度以為魔法是存在於小說的事物。而當我自學到一定的時間後,那時候我手中的預算也足夠了,我就決定報名四月老師的藥草魔法初階。當時的我會覺得說幸好我有以前自修的基礎,所以在課程上可以較快速地融會貫通,同時也發現到以前讀錯的資料,好比說:一直認為拿以諾書來做魔法是零風險的事,因為我召喚的是天使。

 

「閱讀魔法」V.S「使用魔法」

首先我想先談談「閱讀魔法」,那時候我才知道所謂的魔法書,很多時候是工作筆記所拼湊而成的,可能你要上過這位魔法工作者的課才有辦法補齊知識,你要說這是商業手法也好,但這也是當今市場上鐵錚錚的事實,好比說:書上記載某幾位神靈適合金錢工作,但書上卻沒記載到祈禱文與搭配藥草。所以很難是你讀完一本書就能融會貫通,因為很有可能你所需要的知識散落在不同書籍中,而且重點是你還要有能力發掘出來。

 

再來「使用魔法」是我認為我在進修過程中最獲益良多的部分,大家不禁會疑問:「書上不是就有教如何使用魔法了嗎?」,對啊!可是你知道魔法是怎麼運作的嗎?去進修的同時也是從老師身上汲取經驗,原來魔法的運作規則是這樣,原來這支魔法配方的運作原理是這樣,好比說:熱腳可以驅散敵人也可以去除自身的壞習慣,又或者是原來這支藥草可以這樣玩,如:貓薄荷可用於異性戀吸引男人,也可以用於男同志吸引男人。

 

究竟進修與自學哪個好?

其實進修可以增加我們看待魔法的廣度,自學可以增加我們看待魔法的深度,所以問題點不在於進修跟自學哪個比較好,而在於我什麼時候要進修?什麼時候要自學?我自己會認為當我發現我好像都用同一套觀點看待事物時,那我會去選擇進修,去課堂上接受不同觀點的洗禮與衝擊;當我發現我好像廣而不精時,我會停下腳步時起課程講義重新閱讀,因為很有可能在追課的同時,忽略了基本功的重要性。

 

盲點突破:單一觀點陷阱

不論是進修派還是自學派都有各自的觀點存在,我會認為說魔法並不是在升學考試,不是你書本讀熟考卷發下來填上正確答案就可以PASS。事實上,魔法這條路是孤獨的,因為有時候你在研究的事物,或許書本上是沒有記載的,可能連你的同儕或是社群都沒辦法回答你的,因為很多時候是一個人走過那些路,才會有「啊哈!」的茅塞頓開,而這是學習魔法上時常有的狀況。再者,我們終究還是要回歸市場的考驗(不過你若是學來自行使用的就可以略過),魔法這條路不僅考驗我們的實作能力,同時也考驗這我們的經營能力,畢竟你要能讓市場買單你才叫品牌。

 

進修V.S自學,我如何選擇?

事實上,對於進修與自學我採取的是雙管齊下,我至今仍有在持續進修,也會去購買書籍來看,有時候可能進修時上到以控制為主的老闆修復配方,我可能腦中會閃過最近自學讀到的香豬殃殃也適合添加;有時候自學翻閱中文翻譯書籍看到當歸一詞時,可能就會警報大響!因為我會想到之前進修時,老師有提到歐白芷時常被誤譯成當歸,結果一看英文學名還真的是歐白芷!

 

進修V.S自學究竟誰好?對我來說,最好的選擇在於你是否願意持續學習,有進修我們可以站在巨人的肩上看得更遠,如果預算不足選擇先自學也無妨,因為有自學的基礎可以讓我們在進修的時候,能更為快速地融會貫通(但前提是讀的資料是正確可信賴的)。如果你對於胡督魔法有興趣的話,2022/9/4四月老師即將開設藥草魔法初階課程,歡迎有興趣的您報名。

 

四月老師-藥草魔法初階,報名方式:https://pse.is/4e84r2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比路Lu-Bi-o 的頭像
    歐比路Lu-Bi-o

    歐比路藥草魔法實驗室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