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紀錄】 (15).jpg

在【個案心得】屬於保險業務員的魅惑策略魔法一文,我們提到當金錢交易活動強烈涉及到「人際互動」是魅惑策略魔法的絕佳登場時機。這一篇我想來談談屬於健身教練的魅惑策略魔法。我的一位朋友任職於某連鎖健身房,聽我的朋友提到健身房員工通常會有業績的考核,如:最重要的課堂執行數量,再來則是簽單成功張數、預約檢測人數。因為他業績屬於後段班有時開會會被檢討,由於他不想這麼丟臉,試了許多方法想讓業績好轉,但效果不如預期想說就最慘也是這樣,那就試試看魔法的協助。

 

聽完他的工作流程後我歸納出四個談單機會,分別為:

1.新會員簽約或舊會員有提出需求時,會由業務彙整名單給教練部主管由主管進行分配。

2.若該名會員有特別指定就換轉給該位教練

3.會員自身有需求去教練部詢問、委由業務轉洽、自行尋找該位教練

4.最後則是教練巡場時的客戶開發或者是個人社群平台的經營吸引而來的顧客。

 

我們不難發現一件事,健身教練的性質不大像保險業務員需要靠不斷地攏絡關係才能獲得簽單的機會,反觀健身教練會是散發個人魅力來吸引顧客上門,健身房是個互動是場域,排除教練教課區非購課會員不能進入外,事實上教練是會與非購課會員共用一個場地的,所以說你在上課教學生的時候,其他的會員也會注意到你,所以你上課品質的好壞很容易一目了然,換個角度來說,你也很容易吸引到潛在消費者的注意。

 

這個特性便非常適合魅惑策略魔法:紅燈區女郎的吸引力秘密中的「花街魅女(Cleo May)」,我挑選的原因如下:花街魅女(Cleo May)本身出自於紅燈區,客戶要有所需求時才會前來消費,不大可能天天前來光顧消費,所以留住客戶再訪是個主要重點,所以我必須去思考要除了原有服務外,還有讓客人感到花費值得的原因,特別是我還需要面對眾多的紅燈區同業來跟我競爭。這樣的商業型態是不是就很像健身教練呢?通常顧客要有需求時才會找健身教練,有可能上完一張合約不會緊接著簽下一張合約,可能會隔個一陣子或等到他有需求時才會再來上課,所以要怎麼在教練課程合約執行期間,讓顧客感到花得值得這會是個重點,且我還需要考量到如何讓顧客在眾多的教練中選擇我,寫到這邊有沒有覺得跟花街魅女(Cleo May)的顧客特性有點相似?

 

花街魅女(Cleo May)特點除了可用增加吸引顧客的目光外,也能用來吸引慷慨大方的客人,畢竟教練課程所費不貲,沒有一定經濟基礎難以長期消費。所以我就推薦他使用了花街魅女(Cleo May)魔法油。使用的前三個月業績依舊沒進展,還跑來問我是不是魔法沒效啊,我跟他說:「你都死馬當活馬醫了就乖乖把這瓶油塗完。」,第四個月仍舊沒起色,但到了第五個月人找他上教練課的人多了起來,他同事還虧他說最近走什麼運,怎這麼多人要找你上課?,我朋友在上課期間有問他學員為什麼會想找他上課?,學員的回答有:你都有上滿一小時、你幫人檢測時很專業、上課很認真、因為你私下有在自主訓練、就朋友介紹的等…

 

在這個回饋中你有發現花街魅女(Cleo May)的特性了嗎?換句話說,健身房的場域即是你的伸展台,如何在這個舞台上散發魅力、經營人設是屬於自己的職場功課,但我可以借助花街魅女(Cleo May)吸引顧客目光注意到在舞台上的我,藉以增加談單簽約的機會與好運。 看完這個案例有沒有覺得「魅惑策略魔法:紅燈區女郎的吸引力秘密」不再那麼遙不可及,反而可說是非常生活化呢?後續我們還會有其他職業如何運用這套魅惑策略魔法的實戰案例哦,敬請期待!

 

【相關課程】

10/09 性愛策略魔法,課程介紹:https://pse.is/3p8333

10/09 性愛策略魔法實作課程:甜蜜魔術盒,課程介紹:https://pse.is/3h8phy

10/10 魅惑策略魔法:紅燈區女郎的吸引力秘密,課程介紹:https://pse.is/3nr6z5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