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ilumagiclab (2).jpg

去年有款麵包,可說是轟動了南部國民麵包市場,那就是爆漿乳酪大蒜麵包!你要說它是成功打入台灣市場的新一代西式麵包,真的也不為過!其實不論是在麵包店、或者是品嘗西餐,我們時常可以看見大蒜麵包的蹤影。

 

蒜頭可說是種令人又愛又恨的香料,雖有著令人食指大動的濃郁辛香味,有些人卻無法忍受蒜頭停留在口腔的氣味。其實不只是西餐,在台灣,蒜頭可說是家庭主婦、小吃攤販的必備食材。

 

不論是炒菜時的爆香,家常名菜蒜頭雞湯,乃至夜市中烤香腸,少了蒜頭就少了一味,國民小吃鹽酥雞也會添加蒜頭增添香氣,涼拌羊肚會藉由蒜頭壓腥提味,甚至連臭豆腐、乾麵也都會來上一匙蒜汁。

 

蒜頭可說是台灣人人必備的辛香料,我們可以在菜市場買到乾燥的蒜頭,在超級市場買到剝好的袋裝蒜仁。而台灣的家庭主婦都有著屬於自身獨門絕技的剝蒜頭方式,像我就曾經看過剝蒜頭不需要用菜刀,直接拿不鏽鋼碗,朝著蒜頭砸下去就輕鬆解決的絕技。在我們生活如此普遍的蒜頭,究竟在魔法上會如何運用呢?

 

蒜頭的基本魔法特性

蒜頭是百合科植物,取用的是鱗莖。蒜頭的魔法特性源自於歐洲巫術,因為胡督魔法的吸納,在美洲也開始興盛關於蒜頭,蒜頭的主要魔法用途在於保護。

 

我們可以去思考所謂的保護,是不是借用蒜頭的特殊香味,趕跑了來自外界的惡意呢?那我們是不是可以,再把保護說的仔細一點,所謂的保護指的是,用來抵抗惡意、詛咒、遠離法律糾紛。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過一個養生小偏方,叫做早薑晚蒜呢?其實蒜頭在魔法上也可以拿來趨避瘟疫,知名配方四賊醋便是個最好的例子,因為在各家的四賊醋配方時常可以看見,蒜頭被記載於其中

 

策略魔法觀點

策略魔法強調錯誤比模糊更好,放眼望去一堆藥草都寫著保護,究竟這些藥草所帶來的保護有什麼不同呢?而就是策略魔法的強項:「鑑別」。在這裡我想跟大家分享一個案例,來跟大家解釋究竟蒜頭的保護有何特殊之處?

 

我有一位朋友因為作品受到抄襲,覺得有點棘手便請我幫忙,那時候我的想法是,先幫這位朋友作保護,以防惹上麻煩,於是我就在火牆配方中添加了蒜頭。

 

聽我朋友跟我分享,後來抄襲者嘴硬不承認抄襲,四處說我朋友胡亂指控,一副很邱的樣子!還惱羞成怒跑去抱A的大腿,要A替他主持公道。結果這位被抱大腿的A,把兩人作品拿出來兩相比較,在下筆的筆畫這邊被抓包,但A也沒有說破。只是後來抄襲者的同夥,看到他把事情搞得大大了,害怕自己也因此惹禍上身,便跑出來跟我朋友自首。

 

從上述的案例來看,所謂蒜頭的保護在於不讓糾紛惹上身,即使我的朋友被胡亂指控,他依舊沒有受到影響,反而還意外獲得對方同夥的告密;再者搭配上火牆後,反倒讓蒜頭多了一項延伸作法:「利用蒜頭反擊對方對我的損傷,讓對方臭名遠播。」

 

為什麼會突然間蹦出這麼一個做法呢?原因在於,後來聽我朋友說,被A抓包後,這位抄襲者的業績開始下滑,不然就是臨時被取消的訂單數莫名增加,感覺他的名聲好像被搞臭了一樣。 

 

看到這,大家是否可以理解蒜頭的保護特性了呢?最後為大家整理一下,我們可以利用蒜頭的特殊氣味,保護們我不惹上麻煩;若採以反擊觀點,則是增加對方臭名遠播的機會。

 

什麼是廚房女巫?

我曾在國外的文章上看過,當中提到,廚房女巫之所以能蔚為風潮,可歸功於阿默西與塞格兩位工作者。

 

來自台灣的廚房女巫第六集正式結束!ⓙⓕⓢⓗⓑ

 

來自台灣的廚房女巫第六集經驗談:

俗話說:「惡馬惡人騎、胭脂馬拄著關老爺」,我們不需要詛咒對方過的不好,但我們可以在關鍵時刻施予反擊。不過反擊魔法有成有敗,相關反擊風險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再次叮嚀:

最後要麻煩大家務必遵守防疫規範,勤洗手配戴口罩,切勿恐慌若有相關接觸史切勿隱瞞,所有訊息來源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主,讓我們大家一起渡過這個難關。再次叮嚀!魔法巫術不能取代正規醫療,若有身體不適請務必就醫,並詳實告知醫師是否曾有高風險接觸史。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