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ilumagiclab (4).png

燒餅是台灣人早餐的主食之一,有燒餅夾蛋;燒餅夾油條,或者是兩者都加,而中式早餐店的阿姨們也有專屬的燒餅點餐口訣:一套燒餅(油條加蛋)、燒餅蛋、半套燒餅(只加油條),過往燒餅只能在中式早餐店購買得到,但近幾年我們可以在部分的西式早餐店買到燒餅。

 

吃燒餅最常發生的,莫過於餅皮上的芝麻掉滿地,甚至還有相關的歇後語:「吃燒餅哪有不掉的芝麻」,用來比喻免不了。燒餅皮上通常會沾附著白芝麻與黑芝麻,而這是芝麻品種上的不同。

 

說到黑芝麻,就不得不提到它的重要性,黑芝麻對於台灣早期農業社會可說是個重點補品,那就是黑芝麻的再製品:麻油。有句台灣俗諺,特別來形容麻油的重要性,「生得過麻油香、生不過四塊板」,主要用來形容早期農村女性生產的艱辛歷程。

 

談論到這裡,我們發現我們生活周遭的芝麻,依據品種的不同,可分成白芝麻與黑芝麻,請問這兩者在魔法效果上是否有差異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芝麻的基本魔法特性

就我的經驗而言,帶有豐富油脂的穀物,有很高的機率屬於太陽藥草,沒錯!芝麻正是太陽藥草。此外,帶有豐富油脂的木材,也有很高的機率屬於太陽藥草,如:檜木、祕魯聖木、雪松。

 

所以說芝麻會與成功有很大的關連,可用於面試成功、事業起步成功。芝麻也是支金錢藥草,我早期看到芝麻的註解寫到:「把錢帶進屋子裡」,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辦法理解這句話呢?我承認對當時的我來說很困難。

 

在我實際實驗後,所謂的把錢帶進屋子,這句話有兩層涵義,如果你是經營商店、工作室、自營商的族群,這邊會是增加客群的拜訪與消費,其實這個功能我如果從太陽耀眼的光芒去,聯想這項功能就很好聯想;如果你是上班族,則會是輔助你存款的增加,這項功能我們可以從太陽孕育萬物的觀點來去做個聯想。

 

此外,芝麻同時有可以賦予催促的動力、增進物質上的慾望,其實芝麻還有個隱藏功能,那就是開啟道路,就我個人經驗而言,芝麻會是偏向發現潛藏的商業上賺取金錢的機會。

 

台灣本土藥草魔法觀點

上面講了那麼多芝麻的功能,就是要用白芝麻還是黑芝麻?上述的芝麻功能,我會偏好白芝麻,因為白芝麻的外皮會與太陽的形象較接近。那黑芝麻呢?黑芝麻通常被視為是補益藥,魔法效果上會跟太陽的職權中的生命力增長較有關連性。

 

什麼是廚房女巫?

廚房女巫的重點在於,如何將現實中可得的材料物盡其用,所以會嘗試著去鑽研同種藥草的不同面向,反倒是不會一昧的追尋,市面上所謂的貴婦級藥草,也因此,廚房女巫都有著屬於自己一套對藥草的看法,以及獨特的私人配方。

 

來自台灣的廚房女巫第三集正式結束!ⓙⓕⓢⓗⓑ

 

來自台灣的廚房女巫第三集經驗談:

研究藥草的重點在於,能否將這支藥草物盡其用。書上跟你說這支是金錢藥草,那會是怎樣的金錢助益呢?除了用於金錢還能用在什麼地方呢?而會是我認為一項很重要的基本功。

 

再次叮嚀:

最後要麻煩大家務必遵守防疫規範,勤洗手配戴口罩,切勿恐慌若有相關接觸史切勿隱瞞,所有訊息來源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主,讓我們大家一起渡過這個難關。再次叮嚀!魔法巫術不能取代正規醫療,若有身體不適請務必就醫,並詳實告知醫師是否曾有高風險接觸史。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比路Lu-Bi-o 的頭像
    歐比路Lu-Bi-o

    歐比路藥草魔法實驗室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