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1.jpg

其實在研究聖徒魔法中,最困難的點在於人物的區辨,因為相同名字,在聖經上,可能代表不同人物,這也是最傷腦筋的時候,而聖徒聖拉閘路,便是一則最典型的聖徒案例。

 

在聖經中所提到的聖拉閘路,總共有兩則。第一則是關於,聖拉閘路已經瀕臨病危,他的兩位姐姐便差人,前去尋求耶穌的協助。但當耶穌到達聖拉閘路家時,聖拉閘路已經過世四天。

 

此時耶穌便在聖拉閘路目前大喊:「聖拉閘路出來!」,聖拉閘路便奇蹟似的復活,自行從墳墓裡走了出來,身上還纏著繃帶。後來也因耶穌復活了聖拉閘路的神蹟,人們開始願意跟隨耶穌的步伐。

 

第二則關於聖拉閘路的故事,是關於一位富人,與一位乞丐名為聖拉閘路的故事。這位聖拉閘路最明顯的外型,在於有狗會舔著他的爛瘡,有天聖拉閘路,向這位富人乞討食物充飢,但富人卻吝嗇不願給予。後來聖拉閘路不幸過世,而這位富人隨後也跟著過世。

 

隨後聖拉閘路升上天堂,在亞伯拉罕懷中獲得照顧,而富人卻在陰間受火焰之苦,富人祈求著,希望亞伯拉罕,讓聖拉閘路送水來給他飲用。亞伯拉罕卻說:「你生前富有卻吝嗇,現在卻要一位生前,受你欺負的人來服侍你,這我無法認同,也因為你這樣的所作所為,你將無法從陰間過來天堂。」

 

富人恍然大悟,便請求亞伯拉罕,讓聖拉閘路能與他在世的家人相遇,讓他們知道即使富有也不能如此吝嗇。於是亞伯拉罕便讓聖拉閘路復活,並說道:「如果聖拉閘路,這活生生的例子,擺在你眼前,你仍然吝嗇,不知悔改,這就是忽視神給予你的指引,死後我也愛莫能助。」

 

這個故事主要是在說,不論你在怎麼富有,當你對金錢的態度,轉變成以自我為中心的貪婪時,很多時候你會錯失許多的機會,因為你的眼界被你自己所遮蔽,甚至不願讓金錢流動。

 

而之所以強調慈善善舉的重要,從靈性觀點來說,神靈會希望你能行有餘力去幫助別人,再來當你願意給予時,與人互動便不再那麼高姿態,有時還能挖掘到新的金錢機會,或是能給予協助的貴人。

 

事實上,第二則故事才是屬於聖徒聖拉閘路的故事,只是因兩則故事都有著復活神蹟,時常讓人搞混。也因第二則故事的典故,我們時常會向聖徒聖拉閘路祈求:獲得援助救濟、擺脫貧窮、取得成功繁榮。

 

若你想尋求聖徒聖拉閘路的協助,12月17日是他的聖日(瞻禮),您可以,準備一張聖徒聖拉閘路圖像,在圖像前擺上,白麵包,準備一根黃色蠟燭,塗抹上諸聖油(All Saint Oil)點燃蠟燭後,念誦下列祈禱文,請求聖徒聖拉閘路的協助。

 

<聖徒聖拉閘路祈禱文>

親愛的聖徒聖拉閘路!

您是窮人與病人的守護者

我在此尋求您的代禱

 

我請求您的協助

在聖父、聖子、聖靈的名義

願我在患病飢餓、困苦無援時保護我、援助我

協助我克服貪婪與誘惑,使我在金錢上獲得成功

 

再次感謝您,願意聽我的請求

哦!偉大的聖徒聖拉閘路

希望你能聽見,我請求的代禱事項

希望能盡快獲得您的回應

 

哦!偉大的聖徒聖拉閘路

再次感謝您

阿門

 

(圖片來源:https://agentgallery.com/collection/2013/6/24/1940s-hand-painted-st-lazarus)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