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7163_s.jpg

在上周的台灣本土藥草魔法課程裡,提到了關於本土藥草魔法的未來發展,其中一點,我提到了與時俱進的本土藥草魔法。這個觀念,其實在當代許多根源工作者的著作中,都可以發現。

 

鑒於人類文明的進步,居住場地的改善,當代根源工作者開始受到了場域的限制,無法如過往根源工作者那般自由地使用場地,為此,當代工作者紛紛在咒術工作形式上,開始進行革新。

 

但我這次想談的是另一種革新,是關於思維上的革新。我們知道在根源工作領域中,藥草可說是整體工作中的核心,前人也留下許多珍貴的藥草配方,藥草魔性的紀錄。

 

只是處於現代的我們,回去閱讀這些文獻資料,要運用在生活時,難免會有種說不出的憋扭。以網路諮詢為例,假若我是一位工作室負責人,最先想到的,會是利用金錢魔法針對業績進行協助。

 

接下來呢?我還可以怎麼做?畢竟網路諮詢是現代的產物,過往的時代並沒有,更別說有相關的配方,為此,我們必須要從,思維的革新上手,而這也是策略魔法的強項:如何利用現有資源,組合出最適方案。

 

假定我的宏觀魔法是,針對業績進行金錢魔法,那麼我的微觀魔法可以有下列三項進行搭配:

1.利用水星儀式,幫助我們網路訊息傳遞順暢

2.利用符印魔法製作抵抗法律符印,彌補現有法律無法保障的部分

3.針對家庭和諧金錢祝福配方進行修改

 

很多人會有疑惑,為什麼家庭和諧金錢祝福配方會放到這裡來?重點來了,我們要知道魔法無法偏離現實,那你是否有想過,有針對團隊和諧相關的配方嗎?印象中還真的很難想到。

 

選擇的這個配方的理由,在於網路諮詢,往往是團隊工作,而不是單打獨鬥,而我之所以選擇這個配方進行修改,是考量到保護房屋、成員和諧與金錢祝福三大功能,蠻符合這個行業的樣貌。

 

看到這,大家是否能明瞭,我所說的針對思維上的革新了呢?我們沒有要否定前人經驗,反而是,根據當下的社會現況與環境資源,將前人經驗做出最適切的調整。而這也是,為什麼策略魔法會如此龐雜的原因,其原因不是要炫耀,而是希望能藉由大量接觸各領域,激盪出最佳的魔法解決方案。

 

初階課程為了讓大家熟悉巨觀(宏觀)與微探(微觀)的概念,以符印跟許願作為入門,但似乎會讓人以為,策略魔法僅是在玩弄文字遊戲,但實際上往高階課程去,才會是真正的策略魔法範疇。放個小彩蛋,這篇文章便是高階課程的入門磚哦。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