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8615293579.png

從反擊詛咒課程談起

上個禮拜日進修了老師的胡督單元二-反擊詛咒,課堂上老師為我們講述了一個愛情自我詛咒觀念:「愛情魔法是祝福也是詛咒。」,而這個觀念,著實讓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些個案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為什麼你不該干涉他人的意志?

干涉他人的意志不是做不到,而是你有考慮到這背後的風險嗎?老師上課舉了一個例子,一群蟻窩中有一隻螞蟻使用了魔法,許願:「我就是要某某某只愛我一人」,結果神靈卻讓大水淹死了其他螞蟻,只剩下許願的螞蟻,跟被施法的螞蟻。

 

愛情魔法是祝福也是詛咒

從上述的例子中,你發現了什麼?干涉一個人的意志很困難,但我只好從最簡單的生活因素開始影響起,製造出所謂的只愛我一人的情境,而這樣的許願法,往往或落入一廂情願中,造就出自我詛咒的存在風險。

 

案例一:我想要對方愛上我

我的朋友喜愛在網路上交友,很常會因為對方長得不錯,聊了幾句後,連見面都沒見面,就想直接做愛情魔法。根據愛情魔法是祝福也是詛咒的概念,這會發生什麼事呢?

 

後來朋友卻在工作上受到阻礙與刁難,讓他萌生想離職的念頭,也開啟人力銀行履歷,在這尋找工作期間,南部的職缺投遞的不理想,反倒是那位網友居住地的公司,傳來兩封面試邀請函。

 

有看出來發生什麼事了嗎?我知道你想要對方跟你在一起,但這有點困難,不如我就幫你製造,到他居住地工作的機會,增加你們可以實際見面的機會。就目標上這真的算是愛情吸引,只是同時也產出了對於事業的詛咒。

 

案例二:怎樣都會有詛咒?

我的朋友曾經有過一段異男忘,他也試圖地利用愛情魔法跟對方交往,我印象很深刻,他為此作了一罐愛情蜂蜜咒瓶,根據愛情魔法是祝福也是詛咒的概念,這會發生什麼事呢?

 

後來朋友發現,對方仍不為所動,反倒是他在同志圈內的人氣開始下降,一段時間過後,他的業務上的人緣也開始受影響,他開始覺得他的世界四開開始只有對方一人,雖然這段期間他也用過淨化,但效果總是不如預期。

 

有看出來發生什麼事了嗎?性傾向是無法扭曲的,既然你那麼喜歡對方,那就讓你的生活圍繞著他轉,那為什麼詛咒一直存在呢?因為那罐愛情蜂蜜咒瓶一直存在啊!

 

魔法不是在矇騙自己

一句不要干涉不該干涉他人的意志,就可以衍生出這麼風波。我們會因為有所求而去尋求魔法的協助,或是學習許多技術,試圖去規避掉某些準則來達成願望,可是最終面對現實的仍是自己。學習策略性思考前,為自己的人生負起責任是更為重要的,逃避是一時的,還是你想生活在矇騙自己的人生裡呢?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