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7574639233.png

前情提要

在上篇文章初步提到了聖徒祝聖油的概念。既然自身當前已知的藥草,有時會限制聖徒一展長才的空間,那是不是還有其他辦法呢?答案是有的!那就是聖徒神諭油。

 

什麼是神諭油?

其實神諭油不難見到,最經典的莫過於7-11聖油,出自於出埃及記30。神諭油的特色是:難以區辨的藥草規則結構。但我們不能因難以理解而不去探索,反倒是應該盡力去梳理出規則結構,而這也是維護主權的一種。

 

神諭油的濫觴

神諭油的濫觴,在於過度依賴神靈的指示,疏於去理解配方的藥草結構,認為這是神靈所掛保證的,但問題是神靈有這麼說嗎?,再者過往的工作者,也沒有過度依賴的神靈指示,而不去考究,不然怎會有流傳下來的藥草知識?

 

重新理解神諭油

所謂的神諭油,是獲取配方認識藥草魔性的管道之一,因受限於自身的理解侷限,於是我們採取這樣的方法,來提升我們的魔法工作品質,但不是利用這樣的方法,來另闢速成捷徑或是不用負責任。

 

關係是聖徒魔法的重中之重

與聖徒關係的建立是聖徒魔法的基礎外,其中還涉及以下三點:

 

1.是否理解該位聖徒背景?

理解聖徒的背景,就好比在交朋友,你首先得先知道對方的喜好、脾性以及專長,才有辦法深化關係,好比說:明明人家茹素,你卻加了動物象徵物,這不是討打?

2.是否侵犯的宗教架構?

並不是所有的神靈,說你想合作就能合作,而是你還必須要考量是否會侵犯到宗教,如:金錢策略魔法中的白瑪哈嘎啦,便被提醒需經過傳承。甚至也不是你想混搭就能混搭,好比說:木星加媽祖又加關公?

3.不應忽視該系統的神靈世界架構

在路易斯安那巫毒中,一定會架設雷格巴老爹祭壇,作為與Loa工作的大門守護者。那我不遵守規則可以嗎?當然可以!而這就好比,你拿著遊戲機去改機,一開始好好的,後來卻死機,屆時你也求償無門,只好當磚塊。

 

聖徒祝聖油與聖徒神諭油

兩者可說是互補的,當我理解聖徒神諭油的藥草結構規則時,那麼這些知識,就會成為我未來製作聖徒祝聖油時的重要憑藉。只是現實是很多時候,聖徒神諭油是需要耗費許多時間去拆解,甚至有可能無法完全理解。而為了解決這樣的困境,我們就要來探討聖徒象徵藥草這件事了。

 

工商時間:如果你對聖徒魔法有興趣,歡迎報名,近期即將開設的聖徒工作單元I:熱性聖徒哦!,課程介紹<請按我>

 

[補充文章]

1.聖徒魔法相關文獻<請按我>

2.談談神靈祝聖油這件事,以耶洗別為例,<請按我>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