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ro-photography-of-pepper-powder-672046.jpg

胡督工作者的藥草詮釋規條

有天我跟我的老師在談論Van Van這支配方時,老師說:「HOODOO的重點是自己對藥草的理解和概念。」,我也有遇過有人跟我說:「可是別的老師說這支藥草是這樣的功能!」、「可是我不認為這支藥草有這樣的功能!」,究竟這發生了什麼事呢?

 

金銀花魔性的各家理解

我們以金銀花這隻藥草為例,事實上,各家對於這隻藥草的詮釋,有著天壤之別的解釋。

第一種藥草詮釋:金銀花是蜜源植物有著甜蜜的香氣,纏繞的藤蔓代表著可以將愛人綁在一起,可用來吸引愛情,浪漫,性和婚姻關係,被認為是金星藥草。

第二種藥草詮釋:金銀花的獨特氣味能增加直覺力。增強心靈視覺、夢工作,並能激活思想、思緒清晰、增加創造力,被認為是水星藥草。

第三種藥草詮釋:金銀花的香味,加上花苞時期是綠色,花初開時期是銀色,花全開成熟時期是金色,代表著有助於吸引金錢與財富,被認為是木星藥草。

 

問題來了?哪一種藥草魔性詮釋是對的?事實上,全對也全不對,為什麼?回到我們開頭所說的,「HOODOO的重點是自己對藥草的理解和概念。」。前人的經驗可以作為引路的參考,但是重點還是在於自身是否能融會貫通。就好比你要出去跟人爭論時,至少你還能說出:「根據…所以我認為…」。

 

關鍵:不斷實驗後累積的經驗

就如同,為什麼我可以用辣椒來做性愛魔法,因為我使用熱的特性。為什麼耶洗別可以來做反轉詛咒,因為取其耶洗別的典故。為什麼路路通可以來做開啟道路,因為取其藥性與名稱,這些也是書上未提及的。除了我以外,我也有看過上完金錢策略的學生,用金銀花做出木星蠟燭,而這也一再指出這句話的重要「HOODOO的重點是自己對藥草的理解和概念。」

 

所以對於藥草魔性理解有岐義這件事,對我來說是正常的,就如同上述的三家,皆是從香味作為切入點,但後續的詮釋角度又不同,也造就出了各家不同的理解觀點。畢竟各家觀點上會有其優勢與盲點存在,但重點是在於,你有沒有辦法眾多的論述中,整合出屬於自己的觀點,以及在實作上能否印證,這點我認為更為重要。

 

胡督工作特性:實用主義

實驗之所以重要的原因,在於實用主義觀點下的魔法,比的不是知識的記憶程度,而是你能把知識應用到怎樣的程度。為此,我才不斷鼓勵實驗的重要性,不要有標準答案的迷思,最終的重點還是你自己,你究竟掌握到了藥草的哪一塊魔性,以及有沒有辦法應用出來,這對我來說是重要的。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