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 (1).png

有些重要的觀念想要來跟大家好好溝通,蜘蛛女王的文章獲得不錯的回響,但有些觀念上我還是想來跟大家澄清。首先蜘蛛女王文章中提到的中和惡毒負面的咒語攻擊這是屬於防禦魔法技巧,不代表你做了使用了這個技巧後就無需做淨化。就好比豪大雨帶來的雨量引發了河水氾濫,暫且先將湍急湧入家中的水比喻為詛咒,在家門口的堆疊的沙包是防禦魔法,而淨化魔法則是將家中的淤泥給清掃出去。那下次豪大雨又來了!我預先把沙包疊起來,那這樣就代表我不用清掃家裡了嗎?即便水沒有湧入家裡,但你的家中仍有其的藏汙納垢需要處理。如果我們沒有意識到這點,一直把重點放在防禦魔法上,也就是一直想著疊沙包,而忽略了淨化魔法的重要性。最後你會發現到,即便你的防禦魔法做得很完善,但你的運勢依舊處於低迷狀態,因為我們都忽略的淨化才是保護的基本功。

 

在過往學習寫作的時候,往往會先要求我們大量閱讀,因為當你擁有較佳的閱讀能力時,連帶的會影響到你的寫作能力。若要防禦魔法做得好,那麼你就要有良好的淨化魔法基礎。問題來了!我要如何擁有良好的淨化魔法基礎?有句話叫做「量變帶來質變」,大量的練習會讓你的魔法成效有所進展,而這也是我一直強調實作的主要原因。我常會舉的例子:為什麼我的保護火牆效果沒有很好?你可能要問自己:「我有熟練使用的淨化魔法配方嗎?」,其實防禦魔法說穿了就是將對我們的負面影響給阻擋起來!如果我連最基礎的將厄運、負面影響加以清除都沒有辦法很熟練的話,更不用談要如何阻擋敵人的進犯,甚至是做出反擊的相關魔法了?

 

我要怎麼知道我可以很熟練地使用淨化魔法配方了?首先你要有一直很得心應手的淨化魔法配方。以我來說,我最喜歡用的淨化魔法配方莫過於「迷迭香、薄荷、芸香」。當我有熟悉的配方後再來就是借助不同情況的驗證,像我的話我會一個月有做淨化,一個月不做淨化,連續三個循環來觀察我生活狀態的改變。當我自己身上使用的有一番心得之後,可以嘗試找尋親朋好友或是你的客人,詢問是否願意試用這支淨化配方,來去觀察究竟這支配方在其他人身上是否會有類似的效果?藉由這樣反覆的實驗「為自己保留住救命的稻草」,大家知道我為什麼要說是「為自己保留住救命的稻草」嗎?

 

因為我曾遇過身旁友人的朋友,可能在外說話上有所不得體的地方侵犯到了對方,結果被施以造成負面影響的咒術。結果友人的朋友居然是先做保護火牆!想說先把負面影響阻擋在外面,但換來的卻是狀況遲遲未改善。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當我們警惕到生活有所不對勁時,或多或少是不是有先受到了負面影響?那我是不是要先把自己清理乾淨後再來做防禦魔法呢?。這樣的本末倒置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我只要做保護火牆我就沒事了!」,也因此當時問友人的朋友是否有常用的淨化魔法配方時,友人的朋友當下卻回覆沒有一支自身熟練的淨化魔法配方,因為他以為只要有保護火牆就好了,導致我的友人急忙要從我這邊詢問有沒有能幫助他朋友的淨化魔法。所幸後來將淨化魔法這塊補足後,情況才有開始稍稍好轉。

 

最後我幫大家歸納三個「淨化是防禦的基礎」的重要原因

1.先安內再壤外

我們除了疊沙包外也不要忘記家中的藏物納垢,不要總想著我只需要防禦就好,自身的清理也是重要的。

2.淨化與防禦有著高度關聯性

大量的練習淨化魔法,除了讓你的淨化魔法成效有所進展外,連帶著也會影響到你的防禦魔法的品質。

3.先淨化魔法再防禦魔法

當我們受到負面影響時有支稱手的淨化魔法配方在身旁,先讓自己恢復到一個相對穩定的狀態後,再來佈局後續的防禦魔法。

 

希望這篇實務性經驗文章,能帶給大家對淨化魔法與防禦魔法有不一樣的觀點。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