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png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我們大多都會把重點放在Birdy與阿漢身上,但在這篇文章的下集我想放在與阿漢有著親密接觸的老人身上。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一件事:「當我們年華老去,發現自己在社會中是個普通到不行普通人時,此時的我們在關係中還會有人要我們嗎?」,大齡單身的焦慮在此時浮現了出來,我們終於意識到「我不再年輕了」。畢竟同志圈內曝光度高的總是年輕的一代取代著一代,面對正處青春年華的小鮮肉們,我似乎沒有與其一爭高下的優勢,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過如此惆悵的心理呢?。「老」這件事對於許多人來說是個禁忌字眼,因為這代表衰退、人氣殞落、被選擇的暗示。大家可以想想當我真的老了,但我又渴望與人親密時該怎麼辦呢?而這也是為什麼我想要特別談電影中的老人,雖然這個角色看似不起眼,但很可能會是往後你我可能的人生樣貌。

 

在許多的同志知名聚集點總會有許多的中老年同志聚集,而這群當中不乏有已婚、深櫃、雙性族群存在著。除非你遇到了年輕鮮肉是屬於喜老、喜熟的偏好,不然主動搭訕往往會落得被忽視、手被撥開的處境。導致部分中老年同志在這些聚集點的交際上會以「等待」為主的方式。第一種最常見的等待就是「守株待兔」,我在一個固定地點等待著可能需要短暫親密接觸的對象,借助著長時間等來換取機會;第二種的等待則是「尾隨」,持續跟隨在喜愛的對象後面,等待著能夠被對方所選擇,假說不是對方喜愛的類型,這樣的尾隨會有讓對方感到厭惡的可能;第三種的等待是「交際」,會藉由閒話家常拉近彼此的關係,或是藉由利益交換來取得更多接觸。

 

不過利益交換這部分其實已逐漸式微,特別是金錢利益這件事,一來是Gay Spa與三溫暖的興盛,二來是網黃的逐漸興起,三來是交友軟體的普及,在對象選擇上有了更多的管道。回到聚集地那邊,會有人乖乖地等待嗎?答案是有些人還真的不會,在戶外聚集點可能會有看對眼發生親密接觸的火花產生,大部分的人可以會基於禮貌而主動迴避,但有些人可能會採以偷窺的方式。那麼有些人被打擾後難免會敗興,可能會與這些偷窺的人產生口角,甚至是在該聚集地流傳著黑名單,好比說:如果你看到外型怎樣,或是看到車牌號碼出現時,就要提升警戒心。而偷窺的人為了宣洩自己的不滿,便只好針對婉拒他邀約的人進行報復行為。據我同志朋友所言:「某聚集地有耳聞過某某某會破壞你的輪胎、在鑰匙孔內灌入快乾、拔走機車零附件」

 

以上這些僅是生態的其中一種樣貌,不代表全部的群體。只是我們要回過頭來思考,當我們以戲謔的方式對待中老年同志時,是不是有一天我們也會「老」呢?變成人們口中的「老Gay」呢?不論你今天是否要當觀光客,或許有些人不是我們的菜,在聚集地與人友善且有界限地互動,總比讓先入為主的偏見使自己成為高高在上的孔雀,在與人互動上至少還要更會「做人」一點。假若遇到自己的交通工具遭受到莫名破壞,或會對自己人身安全會產生為危險時,也要記得做好保護自己的措施。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比路Lu-Bi-o 的頭像
    歐比路Lu-Bi-o

    歐比路藥草魔法實驗室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