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 (1).png

「set free」常被翻譯成釋放,但其實我更喜歡另一個翻譯:「使…獲得自由」。怎麼突然會寫這麼一篇文章?恰好有客人跟我分享使用聖母瑪利亞的苦難玫瑰魔法恩膏油的回饋,讓我想起了一些故事想來跟大家分享。想問大家是否有一夜長大的經驗呢?所謂的一夜長大我認為是種突如其來的衝擊迫使自己長大的狀況,如:我愛他而他卻不愛我,一直這樣的付出,我真的好傻好白癡,看到他與別人在一起的時候,我很心痛痛到讓我決定離開他。

 

這樣的付出卻沒有下文的狀況是我們在愛情的常態,看到對方與其他人交往而主角卻不是自己時,往往會讓我們低潮不已,直到痛到一個地步後才會迫使自己長大來去面對接下來的人生。其實我們在愛情中往往會寄望轟轟烈烈的愛情,似乎要有壯烈的付出才配得上愛情,所以在關係中我們總會渴望著「關係的熱情」,害怕關係冷掉就會逝去,所以只好不斷地給予,不斷地開話題,深怕一個冷場愛情就是消逝。

 

但其實愛情有很多的面向存在,除了轟轟烈烈的愛情所帶來的關係激情,其實讓「內心感到穩定」的愛情,是不是也是一個方向呢?我們不是不經營愛情,而是一種我在你也在的狀態,不需要過多的言語便可以讓彼此的內心感受到安全感,彷彿在這個當下我的心被穩住了!而有了這層看見後,是不是在面對下段感情時是不是不容易再重蹈覆轍了呢?

 

其實在愛情問題中魔法恩膏油是我很喜愛的工作方式之一,因為藉由浸潤在特定品質中讓自己從過去中釋放得到自由,不過很難可以一次就解鎖過去全部的枷鎖,這是個逐步剝洋蔥的過程,你可能會有突飛猛進的階段,也可以會有停滯不前的階段。即便周遭環境再怎麼有支持性,也是只能允許自己處於當下這個狀態,畢竟我們尚未準備好。

 

或許一夜長大的我們築起了內心的高牆,讓我們對於愛情少了一點浪漫多了一點現實,少了一點單純多了一點心眼。但我們仍舊可以選擇重組我們對於愛情的定義,而不是一直困於受害者情節當中。就像我們對於轟轟烈烈的愛情感到失望,我們還有讓內心感到穩定的愛情可以選擇。或許比起時常在網路上放閃的唯美愛情,期待著晚餐後的一同散步,這樣的平淡小幸福會不會是也是一種選擇呢?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