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 黑色 鼓舞 未來感 名言佳句 照片 Instagram 貼文 (2).png

在愛情中我們總會很認真!超級認真!認真到去學習如何貼近對方的需求,似乎我只要滿足對方的需求,讓對方認同我肯定我那麼這段關係就會因此建立起來?不過有趣的是運用這套方式的當事人,往往常常會嘆息著說:「我覺得愛情真的好難!好難!好難!」,也許我們的外表並不出眾,也許我們不是對方喜歡的類型,在這樣的劣勢下我們開始往滿足對方的情感需求走去。

 

往往遇到喜歡的人我們就會把整個人賠進去的「去照顧對方」。在我的個案經驗中這樣的方式,往往容易掉入「對方總是很久才回我訊息的困境中」,因為我們總以為滿足對方的需求後,對方就會願意跟我建立關係,所以遇到「愛理不理」的對象時,我們會自動反應:「是不是我給的不夠多?是不是我給予的更多這段關係就有希望呢?」

 

於是對方愈不理睬我們,我們就越會想去追對方,即便偶爾感到挫敗後,經過了一時日又會重複追對方的模式。我們總以為只要我足夠好對方就會接納我,如果對方不願接納我代表我不夠好,經歷過這樣的反覆的挫敗,我們總會有股惆悵:「我似乎感受不到愛」,即便遇到對我釋出好感的對象,不是感受到壓力趕緊跑開,不然就是麻木而僵固。

 

很有趣吧!因為我們深陷在「請認同我夠好」的想法中,所以主動釋出好感的對象沒有辦法滿足我這個想法,才讓我們總是一再錯過身旁的愛情,甚至開始認為「愛情好難!」。接下來我想跟大家分享我的某位個案,這位個案在關係中總會主動跟對方噓寒問暖,甚至是願意當對方的情緒垃圾桶,但他發現他總在關係中當個「媽媽」,總會莫名地在關係中感到心累。我建議他做做看魅惑策略魔法課程中的月亮第六儀式。

 

後來他跟我說:「他做完魔法後,某天一位IG網友跟他說:「你是不是心情不好?」,讓他豁然醒悟!其實我在關係中要的是心情不好時的一句關心,不順心時的一句問候,這樣就好!」,其實我們可以換了角度去思考,這也是我在愛情魔法工作個案的發現:「我們為了建立關係而提升自己來滿足對方,是不是我們同樣也渴望被這樣對待?」

 

愛情的難就是難在我們會因為對方而忽略了自身的需求,從而讓我們在愛情中的自我價值感逐漸凋零,讓我們開始對愛情失望。當我們用盡力氣去滿足對方時,是不是我們也渴望獲得被關愛呢?當我們這麼思考時是不是焦點就回到了自己身上?並不是總把注意力放在對方身上,那這樣子重新看待自己想要的愛情是不是就更為清晰了呢?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