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xels-sharon-mccutcheon-1209870.jpg

每個人在愛情中,都會遭遇到安全感缺乏的議題,其實在許多在專業書籍,指向的我們與父親、母親的依戀關係,影響著我們後來伴侶關係建立的品質。

 

但這篇文章,並不是要探討這個,我想來探討與前述主題有關聯,但卻很少人注意到的事,那就是「家」。你害不害怕無家可歸?你害不害怕被趕出家裡?你害不害怕即使回到家裡,還是被監視著?你害不害怕在家族聚會中是異類?

 

我覺得這個現象,恰好可以解釋,為何有些同志那麼急於建立關係,甚至那麼渴求承諾,因為需要一個「家」,而這個家背後,隱藏的是家人的接納與認同。

 

即使未出櫃,家人不知道自身的同志身分,但還是會暗自打算著,我需要有一筆錢,所以我需要努力工作,或是一段關係,所以我要盡我所能滿足對方,以防我的家人無法接納與認同時,能有個牢不可破的避風港。

 

在重生巫毒娃娃的步驟,我們移除了過往不良事件,與我們之間,不良連結與不良影響。再來正是屬於,同志愛情策略魔法的出櫃儀式,這不是要你昭告全世界,而是在跟自己宣告這件事:「我愛我這個樣子,我不需要為誰抱歉。」

 

出櫃儀式是重要的,因為這是在告訴自己,我不是在逃難。我不是為了逃難,才努力賺取金錢,努力尋找另一半,而是我要創造屬於自己的未來,我才來做這些事。即使現在我的父母,無法接納認同我也沒關係,但我也必須告訴自己,我不是在逃難,因為這就是我真實的模樣。

 

備註:性愛策略魔法,是後續愛情相關,策略魔法課程的「必修」,如:同志愛情策略魔法,建議大家可以先修起來哦!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