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ilumagiclab (10).png

在愛情中,我們總會想積極的展現自身最好的一面,經過多次受傷後,學習到了世故,在愛情中把真實的自己偽裝了起來,只記得要如何擄獲對方的歡心。不過在男同志族群中,有一群人總讓我十分好奇,那就是變裝皇后。我常在想:究竟變裝皇后,在同志族群中扮演著什麼角色?特別在男同志圈,崇尚陽剛、賤斥陰柔、拒C的氛圍中,變裝皇后為何得以生存下來?在談變裝皇后前,我想先來說K的故事。

 

K是個外觀看起來很異男的男同志,在異性戀眼中很難察覺他是同志,在同性戀眼中偶爾也會被誤認為異性戀。在剛接觸同志圈時,也時常把你C嗎?掛在嘴邊,卻又害怕自己是不是太C,會讓對方不喜歡?於是接觸圈子兩三年後,他學習到放上身材照、陽光照、屌照,就會吸引到別人的目光,再加上讓圍繞在性方面的話題,可以讓關係溫度急速升溫。只是這樣的感情如同曇花一現,而這類型的經驗累積一久,開始不知道該如何談感情。

 

常常會蹦出下列想法,如:不可以讓對方失望、要讓對方感到有興趣、關係就是要持續火熱、不能讓對方的期待落空,但自己卻在失落。最後卻變成,不行我付出了我就是要得到的執念與固執,往往堅持眼中這個,卻忘了還有其他人。有時K常會自嘆,是他條件太差,還是他的眼光太高?轉而影響到人際關係,害怕朋友是不是有天會不喜歡他?於是他便把自己塑造成一個善於照顧大家的模樣,但卻又自己一人時在想:真的有人懂我嗎?

 

那時我剛上完老師的愛情魔法,裡頭的有支愛情吸引配方的藥草,沒有玫瑰卻只有茉莉,讓我完全無法接受,我心想:沒有玫瑰最好吸得到人。而我便以一個實驗,邀請K來試用看看。果不其然前兩個月,完全無感,頂多是人緣有些許長進。直到第三個月,他說他遇到一個對象,在軟體上居然因為這個人,讓關係進展緩了下來,甚至會對他發脾氣,雖然第一次的邀約見面被打了槍。兩個禮拜後,對方主動邀約見面,關係也不是火速的進展,反而是在半年後才成為伴侶關係。

 

這究竟發生了什麼?因為他害怕被人看見,當你無法接受你自己,只得不斷掩飾自己,害怕被別人看見時,時常讓關係變成單方面的交流,於是只好盲目崇拜主流特質,這或許是一條生存下去的道路,但往往在關係上就會變得各懷鬼胎。而K不是沒有魅力、也不是剛進這個圈子的小夥子,而是因為害怕被人看見,單方面過度付出後,讓自己變得枯竭,最後產生出的關係隔閡感,即使後來對方有釋出善意,但也全然麻木,最後關係變無疾而終。

 

而我這也理解到,什麼是屬於茉莉的吸引方式?相較與玫瑰外放熱情的魅力與性愉悅,茉莉反而一種內在且具情緒愉悅的吸引,同時又可用於自我療癒,為此,在同志愛情魔法中,茉莉可說是一項極為適切,且又一石二鳥的藥草。

 

在男同志圈中,時常會遇見,我只跟Man、陽剛交友,我拒絕跟C交友、甚至會蹦出一句:「你C嗎?」,讓我印象很深刻。我朋友曾說:「如果你拒C的目的,是因為屌會軟,那你要不要改說,你是為了性交而交友的呢?」,甚至男同志圈形成了一群名為「孔雀」的族群,以陽剛特質為圭臬,崇尚陽剛,貶抑陰柔男同志族群。

 

知名變裝皇后RuPaul曾說:「如果你無法愛自己,那你天殺的怎麼愛別人?」。我們經常成為自己最糟糕的敵人,而我們對世界投射的厭惡,是反映了我們對自己的憎惡,我們可能會討厭我們看起來的樣子、我們說話的方式、身體特徵或其他的東西。

 

事實上你可以減重、健身、剪短並染你的頭髮、改善你個人的裝扮等等…,但這些都只是變裝,一種掩飾。在你接受他人進入你的生命之前,你必須先接受你自己,愛你自己的其中一個部分,包括將你自己的內外都照顧好。儘管去減重,如果你是認為這樣能使你更健康;儘管去剪頭髮,如果你覺得這樣會使你更有吸引力和對自己更有自信;但是,別忘了要提升你的內在,同時也要記得,完美這件事很難,但完整這件事卻是最實在的。

 

因為陽剛特質是完美的遐想,使我們產成了錯覺,認為這樣才是正常,從而形成盲目的崇拜,甚至是舉著多元平權的旗幟,壓迫著別人生存空間。如同我的一位朋友寫道:「到底何時才能真正不替別人貼標籤呢?在與惡造成熱烈迴響,拿下多項金鐘獎之後,這個世界好像依舊沒有什麼改變。高喊拒絕霸凌,唱著玫瑰少年的同時,多少人還是同時在貼標籤霸凌別人,有時難免有點感慨。」

 

另一位朋友也感慨到:「其實攻擊同志最兇的就是同志。」,甚至我也常發現,這類盲目崇拜特質的同志,害怕把自己認識的優菜,介紹給人認識,因為怕被對方搶走,但卻又很愛有目的性,去認識那些與優菜交好的人,或是具知名度的人交友,我朋友說這俗稱「瞎妹」。

 

事實上多元的背後是完整,而不是完美,當然你可以喜愛陽剛,但不該把這項標準,作為標籤霸凌別人的理由,好比說:「因為你看起來像娘娘腔,很好欺負,或是我就是看你娘娘腔噁心,想霸凌你。」,停下腳步細想,在霸凌的當下,你是否便是在霸凌,那個無法接受自身不完美的那個自己呢?

 

[補充文章]

1.同志愛情魔法策略:克服恐懼,詳細文章<請按我>

2.同志愛情魔法策略:放下憎惡,詳細文章<請按我>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