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ilumagiclab (9).png

在我剛接觸愛情魔法時,我總好奇著,在大部分客人的回饋中,同樣的愛情配方,為什麼異性戀在愛情魔法的吸引速度上,會優於同志族群;而同志族群的關係品質,卻優於異性戀呢?這著實打開了,我對於同志愛情魔法的興趣。但同志愛情魔法中,第一個阻礙莫過於恐懼。大家可以想想,不去假設雙方的性取向,在現實中一位男性向另一位女性搭訕,搭訕失敗了,頂多被拒絕,親朋好友恥笑一番。

 

但換個角度來說,在現實中一位男性向另一位男性搭訕,搭訕失敗了,伴隨著不只是失敗背後憤怒、羞愧、又或者焦慮,而是整個社會的眼光,最常見的標籤莫過於:「好噁心」,但卻很少聽見:「想不到我在另一個市場這麼有人氣。」。而這是在進行同志愛情魔法前,該去考慮的系統層次:社會標籤的恐懼。談論完系統層次後,我們轉過來談談個人層次的部分,我就以這個案例來做分享。

 

有次某位朋友來找我做同志愛情魔法時,那時的我對同志魔法根本一無所知。他那時跟我提到,他到現在三年都沒有在交新的下一任,他跟我說:「其實他對上一任男友做的事仍耿耿於懷。」,上一任男友,在跟他交往時,跑去跟另一個人協議要交往,並跑回來跟他說:「其實我並不算劈腿,因為我事先協議好跟他交往,再回來跟你分手,分手完後我再跟他交往,所以這是有灰色地帶的,而且我是因為當下的感覺失控,才會跟他協議交往。」

 

其實朋友自己也知道是前任男友占了很大的成分,但他心底總覺得,為什麼我會輸給那個第三者,好像我只要多做點什麼,我就可以贏過那個第三者。那時我也才剛接觸大鑰不久,我想說那不然我們就來做做月亮一吧。

 

而同志圈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約莫半年後他遇到他前任,他前任跟他說了一句:「你這樣不行哦」,我朋友就突然爆出,以前的那段灰色地帶的分手,當場朋友面面相覷。後來是其中一位有人出來打圓場後,我朋友就回家爆哭,他說當時他說出這件事時,嘴唇是在發抖的,但他現在說出來他覺得很爽。

 

其實他從小就是個很會讀書的非常自律的小孩,但在感情的失敗,讓他覺得他輸了,但限於同志身分他不敢求援,於是他便一直困在這段矛盾中,那時他便開始恐懼前任會不會發現他過得不好、恐懼會不會受到那位第三者的恥笑、恐懼會不會下段感情又為是以失敗收場。

 

後來半年後再遇到這位朋友,他反而沒有如王子公主般有著一段美好的感情,反而是開始在同志圈中,拓展他的人脈,嘗試著以野裸結交著同好,他還跟我說了一句話:「我當初怎麼會跟他說,如果你跟現任分手了,還可以回來找我」。也因為這個案例,才讓我明白在進行同志愛情魔法前,會有很一大部分是在進行自我療癒工作,也因朋友這個案例,讓大鑰中的月亮一成為了我最愛使用的療癒魔法。

 

其實在做同志愛情時,你會發現很多時候在關係中,都是以討好的姿態再進行溝通,且很容易發現自我詛咒的痕跡,大多通常是以焦慮的型態存在著,好比說:恐懼被拒絕、恐懼看起來很蠢、恐懼即使我有吸引力,但卻會對未來的伴侶彼此是否適合感到遲疑、恐懼不值得愛情、恐懼不值得被愛。

 

恐懼是人的本能,來自於「戰或逃機制」,當前的威脅,自我評估後,若覺得可以勝利,那就戰!反之則是逃!但原生家庭的會影響著自我評估的標準,好比說:「不要出鋒頭」、「不准犯錯」。所以才會一直強調說,原生家庭對於自我的影響,尤其是父親、母親帶給我們的影響,甚至是我們知覺父母婚姻品質的程度,也會影響著我們。

 

恐懼是無法輕易抹去或忘記的,但我們可以去覺察內心焦慮的投射,並試著去看待、理解,不論是你要從原生家庭切入,抑或者是其他心理治療學派的角度。重點在於,愛情中不是依賴著另一半來拯救自己,自己也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在同志愛情的恐懼,除了上述的自我層次外,還有一個就是同志交友圈拓展的恐懼。「我要怎麼認識人?」、「我被認出來該怎麼辦?」、「我走進這個場所會不會很奇怪?」。而這邊我通常會搭配使用月亮一,來幫助突破這項阻礙。

 

也請記得,所有的拓展行為都不會是羞恥的,只要你願意尊重對方,即使被打槍、不讀不回,你也是跨出了一步,因為這才是愛情真正的樣貌,無數次的失敗經驗,才有辦法累積出愛情的成功。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