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進行何種研究,研究目的與動機確立後,再來便是研究範圍的鎖定。說實在的,台灣本土藥草魔法的研究範圍,真的是超乎預期的大。為此,我決定要來寫篇文章,來跟大家分享研究路線的釋疑。做為想進入這個領域的敲門磚,還是要強調一點,研究路線的釋疑仍奠基於自身的實驗經驗,在研究路線的歸納上,難免會有所疏漏,還請大家見諒。

 

在研究路線上,我會分成兩種:純粹的中藥行、中藥青草藥行。

 

純粹中藥行路線,走的會是常見的中藥,通常會是常見、常用的,只是在種類上會較少,不過在你要購買尋找時會是簡易方便的。這條研究路線的藥草,因為購買簡易方便的緣故。我建議的方式是將心力放在,查找這支西方藥草在台灣的譯名是什麼即使不同種,但在同屬的框架下,也可以藉著國外工作者的藥草魔性研究基礎下,來看待效果有何差異

 

而我會說,這條路線走的是西方藥草的台灣本土化。好比說Star Anise的中文即是八角常用於謠言工作的國外榆樹,你可以在台灣找到類似的榆白皮,在這邊你就要去實驗榆白皮,究竟多了什麼功能或是少了什麼功能但以我的經驗來說,通常不會偏離榆樹太遠。

 

中藥青草藥行,會依照每間行號的不同,所販售的藥草、庫存藥草也會有所不同。雖然在種類上較為多樣,但通常要購買尋找時會是較為困難的。這條研究路線的藥草,因為種類多樣的緣故。我建議的方式是將心力放在,利用藥草初階課程所教導,五種藥草魔性辨別方式,來發展出台灣自身特有的藥草魔法。只是這樣的方式,沒有前人引導在發展上會較為辛苦。另一個角度來看,好處是很容易發展出屬於自己的祕方。

 

而我會說,這條路線走的是台灣的藥草魔法。好比說:以外型辨別雞爪黃連,加上此支藥草的收縮藥性,加上外型如雞爪,可以用來進行守護金錢工作。又或者是奇異果根,常用來作為抗癌青草藥,加上藥性有清除功能,可以用來進行移除詛咒工作。

 

不論是要走西方藥草的台灣本土化,或者是台灣的藥草魔法,我認為都在台灣本土藥草魔法的的範疇中,且有時兩者還是相輔相成的,在路線上並無好外之分,只有適合不適合。唯一的重點就是,藥草初階課程的五種藥草魔性辨認方式,是台灣本土藥草魔法研究的基本功,也是目前較為可行的研究方法,務必要熟稔這套研究方法。

 

對我來說,這兩條路線我都會走,不過目前的話,會是以台灣的藥草魔法為主,西方藥草的台灣本土化為輔。畢竟生活周遭的青草藥店林立,不失為一個可利用的好資源。上述這些,便是此次台灣本土藥草魔法研究路線釋疑,感謝大家的閱讀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歐比路Lu-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